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无印良品将扩展海外市场 中国将新开旗舰店

  据《日经新闻》消息,无印良品计划到2019年年底在中国新开4-5家旗舰店,大幅增加全球最大海外市场的旗舰店数量。

  无印良品旗舰店卖场面积在3000平米左右,是中国标准门店卖场面积的5倍。2014年、2015年,无印良品先后在成都、上海开设了旗舰店,此后他们就没有在中国开旗舰店的动作。此次时隔3年再开旗舰店,无印良品把北京、南京等地列为候补城市,计划开设4-5家旗舰店。

  2017年9月无印良品母公司良品计划社长松崎晓在接受《日经BUSINESS》采访时,透露了想要增加大型店数量的原因。“2000年时(我们)的卖场超过能力所及,因此采取缩小策略关闭业绩不佳的门店。在上个财年的中期计划中,我们立下了全球每平米销售额增加10%的目标,并且我们实现了这一目标。这是我们改善商品政策与陈列的效果。举例来说,健康美容相关产品的销售额已经增加至2年前的1.5倍,但卖场面积却压倒性地不足。”

  在标准门店中,服装品类占到了较大比例,而在大型店中无印良品将增加生活杂货、健康美容等产品品类。另一方面,旗舰店也能成为无印良品向消费者传递无印理念的载体。以上海淮海755店为例,门店提供MUJI Diner、MUJI BOOKS、Found MUJI、OPEN MUJI等多种业态,囊括餐饮、图书、讲座等多种形式。

  近几年,无印良品保持着在中国每年增加30多家门店的开店速度。不过在2017财年无印良品在中国的开店速度会稍稍放缓,减少至29家,229家门店总数已经占到无印良品海外门店总数(457家)过半的比例。

  良品计划在1月10日发布的2017财年第三季度财报(2017年9月-11月)显示,3-11月期间,无印良品共在中国新开22家门店,加上关闭的3家门店,净新增19家门店。

  频繁的“新定价”与“限时特惠”等一系列促销降价活动终于带动了无印良品在华三季度同店销售,三季度(9-11月)同店销售同比增长7.1%,较前两个季度5.8%、1.8%的增长率出色不少,无印良品在财报中也将此归因于“调整以生活杂货为中心商品的价格使得销售出现增长。”

  作者: 好奇心日报  来源: 服装新闻网

搜索更多: 无印良品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