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乐视老板娘甘薇:生态化反之妻的救赎

  1月3日,与丈夫贾跃亭在美国共度圣诞之后只身回国的甘薇,在微博上写下了“一位妻子的内心独白”。

  在这篇3000余字的长文中,甘薇回顾了乐视危机以来的心路历程,同时也明确表示她已接受贾跃亭委托,与贾跃亭哥哥贾跃民一起全权代理行使上市公司股东权利和履行股东责任。她表示,愿与贾跃亭“一起承担责任”。

  至此,一直以“乐视老板娘”身居幕后的甘薇,被丈夫贾跃亭正式推到台前。

  已被深深烙上“乐视”印记的甘薇,能救丈夫于水火之中吗?

  3000字长文先后发布两个版本

  2017年12月25日,证监会北京监管局发布《北京证监局责令贾跃亭回国履责通告》,要求乐视网前董事长贾跃亭于2017年12月31日前回国。

  此时的甘薇正在美国洛杉矶与贾跃亭过圣诞。不少网友认为,贾跃亭夫妇将滞留美国。

  2017年的最后一天,大家依然没能等到“下周回国”的贾跃亭。令人意外的是,贾跃亭的妻子甘薇返回了北京。

  回国后的甘薇,开始连续为丈夫发声。在1月2日发布贾跃亭给证监会北京监管局回应函之后,甘薇写下了3000余字的长文。

  “现在风暴来临,且一时难散,我必须站出来,与老贾一起承担责任。我接受老贾委托,负责处理国内的债务问题,我将全力以赴。”在表态愿与贾跃亭共渡难关之余,甘薇在微博中还“澄清”贾跃亭套现后的资金去向:“减持股票获得的资金(减持所得97亿元,缴税20亿元)和质押股票获得的贷款(质押贷款余额69亿元,自2014年至今利息支出17.4亿元),全部投入到了乐视体系公司。其中,股权投资约16亿,经营性投入约152亿。”

  有意思的是,甘薇的3000字长文先后发布了两个版本,在第二个版本中,关于解释贾跃亭资金去向的用词,从“澄清一下”,改为“不得不进行必要的说明”。其他地方也有多处修改与删减。

  不过,甘薇“言辞恳切”的长文,并未得到多数人的认同,反而引发网友的各种调侃。

  业内人士则认为,甘薇此次回国,除了向监管机构展现贾跃亭愿意配合监管机构、积极履行义务的姿态外,更重要的是代表贾跃亭处理相关事务,可能涉及尽快理清“乐视”和“新乐视”的债权债务和股权关系,并为乐视网及早复牌做准备。

  逐渐消失的明星朋友圈

  虽然甘薇的长文并未取得多数人的同情与谅解,不过还是得到了不少善意的回应,尤其是不少娱乐圈明星转发甘薇的微博表示支持。

  众所周知,在贾跃亭的事业风生水起之时,演员出身的甘薇也在娱乐圈结交了一众明星朋友。

  利用自己的明星资源,甘薇为乐视带来了巨大的流量。乐视此前在发布新品时,经常会有大咖站台。而乐视的明星股东也数量众多,张艺谋、黄晓明、孙俪、刘涛等人纷纷入股。据媒体报道称,刘涛曾出资6000万元投入乐视影业与乐视体育,孙俪夫妇也出资5000万元成为乐视影业股东。

  不过,随着乐视帝国走向风雨飘摇,这些明星们的资金很可能已打了水漂。

  此前的甘薇,在微博上经常与娱乐圈的大咖好友互动。但在乐视出现资金危机后,已极少见到明星朋友给其留言。

  直至此次回国后发布长文,娱乐圈朋友的互动才再次出现。多位明星转发长文力挺,或许可以让她感到一丝安慰。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乐视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