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口碑扑街光环不在 2018将是苹果手机最难熬的年头?

  每年的第三季度原本是苹果公司最“春风得意”的时期,因为全球瞩目的苹果秋季发布会就是在这一时期举办的,而苹果的最新旗舰手机也会在这一时期发布。

  但今年的苹果似乎没有那么好过,原以为能够“满血过冬”的苹果却迎来了“多事之秋”,不仅销量没有达到预期,就连赖以成名的口碑也粉碎了。

  在这个彻骨的凛冬里面,苹果面对着股价的走低、媒体粉丝的怒斥、财报上刺眼的数字,不知道会不会感到孤独和无助呢?

  IPhone8和iPhone X的失利

  苹果今年最大的失利应该要从这两款旗舰手机说起——iPhone8和iPhone X。

  今年是iPhone诞生的第10周年,不知道苹果是急于挽回失去的市场还是为了证明自己的实力,竟然破天荒的一次性祭出两款旗舰手机。但是让苹果失望了是,这两款手机并没有挽回过多的市场,也没有让自己从新回到“神”的位置。

  IPhone8一上市价格就开始走低,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就降了1000元以上,在此之后,价格也不断下滑,成为近年以来“跳水”最快的旗舰手机。虽然型号升了一个数字,但是相比iPhone7几乎没有多大的升级,自然也带动不了消费者的热情。

  当然,iPhone8的销量低迷并没有引起苹果多大的反映,毕竟当时的苹果手中还有iPhoneX这张王牌。IPhone X发售之前一度认为会被炒到至少2万以上,并且不少人预言iPhone X会遭到疯抢。然而,现实是骨感的,发售当天价格并没有溢出多少,而到目前为止,iPhone X的价格已经跌破官方售价了。

  12月26日,有消息称苹果公司下调了明年首季的销量预期,从原订单季5000万部大减至3000万部,减幅超过预期。同时称富士康旗下郑州产区紧急宣布,全面暂停招工作业。

  这直接反映了iPhone X市场的疲软,并且将一直持续到明年。如果消费者对iPhone X的态度没有大的改变,那么苹果手机的市场只有等到明年9月份才可能有转机,因为在此之前,苹果都不会发布新的机型。

  苹果为何会失利?光环褪色

  IPhone X带来了超大屏占比的全面屏、超强的AI芯片A11,还有face ID、AR双摄等黑科技的加持,按理说应该会受到消费者爱戴,为何会出现失利呢?

  一个重要的原因便是价格!iPhone X定价最低为8388,最高为9688,纵观手机市场价格超过7000的寥寥无几,而上探到9000多的更是稀有。苹果一次性将价格拔高如此之多,是在挑战消费者的消费上限吗?

  如果放在前几年,或许消费者还真的会买账。但是随着人们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质量的提高,不会再像从前那样盲目追求昂贵手机了,理性消费成为人们的主流价值观,自然不会为了一款手机而花费如此高昂的金钱。

  其实苹果把价格定得这么高也有些“迫不得已”,或许苹果急于证明的实力,竟然透支了未来的技术,在供应链还没有成熟的条件下,各种成本相加价格就自然提高了。

  这也从侧面反映出,苹果过去的光环正在褪色。一个手机品牌的寿命顶多就是10至15年,iPhone经历了10年时间,走下神坛也是正常的事情。

2页 [1] [2] 下一页 

老虎证券社区热帖:2018 苹果市值能否突破万亿美元?

谁来整治苹果的市场霸凌 粉转黑有时只在一念之间

第三季度苹果占全球手机利润降至60%

苹果要求库克出行须坐私人飞机:出于安全和效率考虑

苹果十年首遇冷 辉煌将从此不再?

搜索更多: 苹果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