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苹果十年首遇冷 辉煌将从此不再?

  最近苹果的日子不太好过,刚被指控未征得用户同意降低旧款iPhone性能,多名美国用户已经向苹果公司提起诉讼,今天,由于媒体报道和分析师预估,2018年第一季度苹果手机需求可能低于预期,苹果概念股应声下跌。

  2017年,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硝烟四起,三星手机由于爆炸事件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份额直线下降,苹果十周年推出的最新机型并未延续以往的光辉战绩,以华为、OPPO、vivo、小米为首的国产智能手机品牌新格局逐渐形成,中国智能手机市场正从增量时代进入存量替换时代,2018年的智能手机市场又将有哪些新的变化?

  苹果十年首遇冷

  根据第一手机界研究院数据,2017年11月中国畅销手机排行榜中,作为新晋机型的iPhone X仅排名第8位,而iPhone 8 和iPhone 8 Plus甚至落到了20名开外,这种情况是以往苹果发布新机型后从未发生过的。

  虽然凭借着全面屏和Face ID等新创意,iPhone X入围了时代周刊2017年十大科技产品,但是从发布前到现在,iPhone X饱受争议,从近万元的高售价,到全面屏设计遭吐槽、Face ID面部识别出问题,苹果手机在中国的2017年是走下神坛的一年。

  第一手机界研究院院长孙燕飚称,从功能、创新、设计等方面看,iPhone X是迄今为止最好的一款手机,但是其近万元的售价让中国的众多消费者望而却步,他分析,在2018年,苹果手机在中国的市场份额将继续下滑。

  但iPhone X的高价位让整个中国的消费者对智能手机的价格进行了重新定位。

  根据工信部发布的《中国电子信息产业综合发展指数研究报告》,从国内手机出货量价格分布看,我国千元机占比从2013年的70%,下降到2016年的42%;2000-3000元手机出货量中国产手机占比,从三年前的29%,提升到2016年三季度的92%。

  孙燕飚称,2017年千元机市场份额已经降到28%,1000元到1500的智能手机市场份额也降到18%,消费的升级使得手机产品售价不断提升,同时iPhone X近万元的售价使得未来国产智能手机品牌在定价的时候会有更大的提升空间,孙燕飚预估,明年的国产智能手机将比今年的更贵。

  未来竞争看海外

  根据Analysy易观数据显示,预计2017年中国智能手机销量将达到45669万台,预计2019年中国智能手机销量将在46500万台左右,整体增长速率呈现出下降趋势。

  业内人士分析,中国的智能手机市场目前已经形成以OPPO、vivo、华为、小米为首的新格局,这一格局将逐步延续到2019年,中国的智能手机市场已经进入存量时代,未来智能手机品牌的竞争焦点将在海外。

2页 [1] [2] 下一页 

苹果老款手机运行速率普遍放慢 苹果承认:为了延长老款手机续航时间

苹果人为降速是否侵犯用户知情权?专家:有披露义务

苹果“电池门”发酵遭多起集体诉讼 或削减订单

承认旧款iPhone会变慢 苹果在美面临8起集体诉讼

天津检验检疫截获世界上最小的苹果

搜索更多: 苹果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