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海航旗下祥鹏航空董事长总经理均换人 债务压力加大

  海航集团流动性压力备受关注

  近年来,关于海航集团资金链和杠杆问题的质疑声不断。今年6月份,监管层要求银行排查包括万达、海航、复星等企业的授信情况,上述几家企业近年来海外投资势头均较猛。

  自此,关于海航资金链问题的新闻不断发酵。

  11月,有消息称海航集团旗下一家子公司新发美元计价债券收益率达到8.875%,债券期限为363天,该收益率水平比其5月份发行的3年期债券高出近三个百分点。以成本较高、期限较短的债务置换部分即将到期的债务,被市场解读为海航集团面临流动性压力的迹象。因担忧海航集团即将有大量债务到期且借贷成本上升,评级公司标普下调了海航的信用状况。评级公司的动作或进一步增加海航集团的融资成本。

  12月13日,海航集团主动发布消息称,包括国家开发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浦发银行等八家国内政策性及商业银行驻海南省的主要负责人正在与之洽谈2018年授信合作事宜。海航集团表示,其与境内外各大金融机构合作一切正常且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各大金融机构授信总额超8000亿元,尚余3100亿元未使用。

  在主动释放与银行“良好合作关系”的同时,海航继续进行融资动作。12月15日,海航集团股东借出持有的邮储银行H股4.63%股份,融资约28.3亿港元。随后,12月19日,海航旗下天津航空称由于市场波动原因,取消发行2017年度第八期10亿超短期融资券——海航集团在债券发行利率大幅上行后,开始调整融资策略。

  除不断在资本市场需求融资外,海航集团也在出售部分海外资产。

  12月22日,海航集团董事局主席陈峰在演讲中力挺对外投资,称只有把世界品牌拿回来变为中国人的,才是最快的路。此前,海航集团副董事长、首席执行官谭向东公开表示: “我们的现金流巨好。一个企业的灵魂就是现金流,现在心里非常踏实。”(新浪财经 刘金磊 发自北京)

  附:魏长荣和徐飞简历

  祥鹏航空文件显示,魏长荣58岁,四川蓬莱人,1992年12月进入海航,历任海南航空控股有限公司飞行员、飞行部空勤生产计划调度室副主任、生产运行中心常务副主任、生产支援部总经理、客舱与地面服务部总经理,海航基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副总经理、副总裁,海南航空控股有限公司安全监察部副总经理、安全总监,成都神鸟航空有限公司董事长。现在全面负责云南祥鹏航空有限责任公司各方面管理工作。

  徐飞,45岁,1993年6月进入海航,1994年10月-2002年12月任海南海空控股有限公司市场销售部广州营业部售票处主任、武汉营业部副经理、生产计划中心业务管理室经理、北京运营站业务管理中心经理等职务;2002年12月-2017年8月任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市场销售部市场开发中心主任、北京营业部总经理、华北区域管理中心经理、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客舱服务部总经理、产品与品牌部总经理等职务;2017年9月-2017年10月任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现任云南祥鹏航空有限责任公司副董事长兼总裁(总经理)。(来源:新浪财经)

2页 上一页  [1] [2] 

海航价值30亿元的收购被新西兰政府拒绝

海航被指欲售60亿美元境外资产 回应称仅纽约一项目

海航集团据称正寻求出售价值60亿美元的海外物业

外媒:海航或因收购美软件集团失败而面临诉讼

海航因收购失败被美软件公司起诉 索赔6500万美元

搜索更多: 海航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