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海航旗下祥鹏航空董事长总经理均换人 债务压力加大

  12月26日消息,新浪财经发现,海航旗下廉价航空公司——云南祥鹏航空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祥鹏航空)董事长和总经理近日双双换人。海航两位老将魏长荣、徐飞分别接替王延刚和丁拥政,任祥鹏航空董事长和总经理。新浪财经查询祥鹏航空财务数据发现,今年来,其新增借款规模较大,融资结构发生变化,银行借款等融资净额下降,债券融资规模上升。年中一份评级报告显示,祥鹏航空有息债务规模依然较大,短期偿债压力较大。

  董事长总经理双双换人 海航两位老将入驻

  海航控股12月13日公告,拟18.77亿元收购祥鹏航空20.14%股权,交易完成后海航控股将持有祥鹏航空股权将上升至70.19%。海航称收购数股东权益增强了公司对祥鹏航空的控制,有利于公司整体运营效率与未来盈利能力的提升,可实现公司资源的有效配置及母子公司利益的一体化。

  新浪财经发现,伴随增持动作,海航亦调整了祥鹏航空管理层,海航两位老将已进驻公司,全面接管祥鹏航空管理工作。其中,海航控股原安全总监、成都神鸟航空有限公司董事长魏长荣接替王延刚,任祥鹏航空董事长;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徐飞接替丁拥政,任祥鹏航空副董事长、总裁(总经理)。

  同时,王延刚不再为祥鹏航空法定代表人,魏长荣任法定代表人。

  公开信息显示,王延刚曾任海航旗下金鹿航空总经理。

  新浪财经查询云南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发现,祥鹏航空相关高管调整已于12月11日完成工商信息变更。

图注: 祥鹏航空高管调整工商信息变更记录

图注: 祥鹏航空高管调整工商信息变更记录

  祥鹏航空债务压力加大  净利润和经营活动现金流大降

  祥鹏航空今年新增借款规模较大,债务压力进一步加大。

  其2017年上半年合并报表显示,流动负债规模由去年年底时的38.1亿元上升至49.2亿,总负债规模上升至近95亿元。

  鹏元资信年中一份评级报告显示,祥鹏航空有息债务规模依然较大,且短期偿债压力较大。3 月末,祥鹏航空有息债务规模为 69.58 亿元,占负债总额比例为 77.74%;其中一年以内需要偿还的有息债务规模为 26.19 亿元,短期偿债压力较大,仍存在一定债务压力。

  今年以来,祥鹏航空融资工具结构发生变化,银行借款等方式借款净额下降,债券融资规模大增。上半年,祥鹏航空累计净新增借款14亿元,其中债券及债务融资工具净新增21亿元,包括两期超短融资券共计10亿元,永续中期票据5亿元及公司债6亿元,银行借款及其他方式借款净额则下降约6.97亿元。

  另外,祥鹏航空净利显著下滑。上半年归属母公司的净利润为1.28亿元,去年同期为2.09亿元,同比下降38.76%。同时,上半年祥鹏航空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由去年同期的14.83亿元骤降至1.04亿元,同比下滑93.01%。

  截至6月底,祥鹏航空总资产上升至179.62亿元,比2016年底增长34.81%。净资产84.58亿元,相比去年末增长76.86%。

2页 [1] [2] 下一页 

海航价值30亿元的收购被新西兰政府拒绝

海航被指欲售60亿美元境外资产 回应称仅纽约一项目

海航集团据称正寻求出售价值60亿美元的海外物业

外媒:海航或因收购美软件集团失败而面临诉讼

海航因收购失败被美软件公司起诉 索赔6500万美元

搜索更多: 海航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