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三湘印象转型文旅遇挫:业绩严重亏损 风险犹存

  运营着《印象·刘三姐》的桂林广维文华产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桂林广维”)深陷破产重整的泥沼,导致三湘印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湘印象”)面向文旅产业的转型之路又增变数。12月20日晚间,三湘印象发布公告称,桂林广维破产重整事项使三湘印象2017年度的净利润产生亏损影响已在所难免。尽管三湘印象强调对2018年度的业务、长期股权投资以及无形资产方面无影响,但业内人士分析称,“地产+文化”正在为三湘印象带来品牌效应,同时,《印象·刘三姐》极大地带动了桂林市旅游、地产等相关产业及就业发展,并在当地形成了一条比较完整的旅游文化产业链。不过,如何把“观印象”打造成国内文化旅游演艺第一品牌仍有长路要走。

  严重亏损

  据了解,桂林广维是《印象·刘三姐》项目的运营公司,广西文华艺术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广西文华”)持有桂林广维33%股权,而三湘印象全资子公司观印象艺术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观印象”)持有广西文华45%股权。从三湘印象最新发布的公告来看,根据桂林广维重整计划草案所述, 此次重整方为北京天创文投演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天创文投”),重整报价投入7.5亿元。重整计划执行完成后,桂林广维的股东将由目前的广西维尼纶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广西文华转变为北京天创文投一家,并且北京天创文投的持股比例为100%。

  值得注意的是,广西维尼纶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广西文华将各自在桂林广维的股权以零元价格转让给北京天创文投。也正是如此,三湘印象方面表示,2017年度广西文华对桂林广维投资可回收金额为零,作为关联企业,三湘印象子公司观印象对广西文华的长期股权投资损失4711万元,这也意味着三湘印象2017年度合并财务报表净利润将减少4711万元。但三湘印象同时强调,此次重整对企业2018年的业绩并不会产生影响。

  另外,公告中还指出,三湘印象与桂林广维之间的相关无形资产,是基于《印象·刘三姐》门票分成收入的权利和利益。由于桂林广维将继续履行与观印象之间的有关创意、导演、编剧、舞美设计、门票收入及维护费的合同,且《印象·刘三姐》仍在正常演出中,故三湘印象表示,此次破产重整事项并不会对门票分成的权利和利益产生影响,且在重整方案正常执行的前提下,观印象与桂林广维之间的门票收益权合同的继续履行不存在法律障碍。

  多管齐下

  尽管三湘印象方面一再强调此次事件对企业未来在文旅方面的探索不存在影响,但业界仍将桂林广维的破产重整视为三湘印象转型之路的重大挫折,甚至认为三湘印象将“观印象”打造成国内文化旅游演艺第一品牌的中长期目标已存在极大变数。

  以房地产为主业的三湘印象近年来提出了以“文化+地产”双主业经营的模式,并于2016年完成对观印象100%股权的收购。有观点认为,彼时三湘印象向文旅产业的转型,是迫于企业近年来连年下滑的经营业绩。从三湘印象的财报可以看到,三湘印象2014年的营收和净利润同比分别下滑54.24%和69.56%;2015年则分别下滑59.12%和28.41%。

2页 [1] [2] 下一页 

三湘印象转型文旅落败 张艺谋《印象》IP式微

三湘印象加速“文化+地产”转型

搜索更多: 三湘印象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