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传A站拟被阿里巴巴控股 揭秘A站背后资本集团

  投资方掌控的A站

  除了中文在线,华策影视,合一集团,奥飞娱乐董事长蔡冬青都是A站背后的投资人。    

  早在2015年8月,A站就获得由合一集团(优酷土豆)领投的A轮5000万美元。之后,2016年1月,有获得软银中国6000万美元的A+轮投资。

  之后11月,中文在线以现金2.5亿元认购13.5%股权。A股上市公司的认购使A站的持股比例进一步曝光。中文在线当时的公告显示,中文在线入股后,蔡冬青仍为A站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降至54.77%,原第二大股东土豆文化持股比例降至13.23%,中文在线持股达13.51%,成为A站第二大股东,A站首席财务官毛智海持股降至2.21%,A站CEO刘炎焱持股降至1.47%。

  频繁的资本进入也使得A站逐渐由投资方掌控。2010年左右,A站创始人以400万元将A站卖给了现任斗鱼CEO陈少杰。随后,A站又被卖给后来的掌门人杨鑫淼,原手游公司晶合思动创始人。

  2015年随着优酷土豆入股A站,A站也迎来了新的高管团队。时任CEO孙旻,总编刘炎焱,产品副总裁张侠。2016年1月A站获得软银中国融资的同时,莫然成为了A站CEO,这位曾经在美国参与过漫威线下主题乐园建设的80后,成为孙旻之后A站新的领导者。

  2016年7月,A站董事长兼CEO莫然向董事会辞去全部职务,奥飞娱乐副总裁兼首席战略官李斌被任命为新董事长,原A站总编辑刘炎焱接任CEO。

  中文在线公告的 “经营风险”一项中指出,“二次元文化产业尚未形成成熟的商业盈利模式,标的公司(A站)目前仍然处于经营亏损阶段,短期内还需融资维持经营,一旦出现资金短缺,标的公司经营可能会出现停顿”。

  当时中文在线的公告披露了A站在2015年及2016年的亏损状况:2015年净利润亏损1.13亿元,资产总额2122万元,负债1.16亿元,营业收入363万元;2016年1月-9月净利润亏损1.46亿元,资产总额3625万元,负债总额1.47亿元,营业收入71.37万元。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安凌飞

2页 上一页  [1] [2] 

A站无人庇护命运多舛:“后妈”早已不知换到第几号

A站停摆 弹幕视频谁执牛耳

A站关停或与无证经营有关 多家上市公司投资恐打水漂

A站无法访问称因遭遇混沌入侵 B站也一度无法登录

“A站”被罚款12万 关闭影视等三频道

搜索更多: A站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