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A站停摆 弹幕视频谁执牛耳

  持续停摆的A站官方网站下端已出现“该页面因服务不稳定可能导致无法访问”的提醒,手机客户端也迟迟未能恢复。作为国内第一家弹幕视频网站,A站聚集了大量的二次元社交群体,并收获了奥飞娱乐、合一集团、中文在线等资本的青睐,估值达到18.5亿元。但今年以来,A站却持续出现无证运营、影视内容下架、违规被罚款等事故,而此次网站长时间的停摆,不仅暴露了A站自身运营能力的短板,也折射出在政策监管趋严下,A站的商业化尝试遇到阻碍。

未标题-5 拷贝

  问题频现

  “起先是视频无法播放,以为只是暂时性的服务器出问题,谁知道网站一瘫就是三天。”A站资深用户邓女士表示,11月25日18时左右,A站的手机客户端已出现登录故障,同时网页端也无法打开,仅是显示网络连接错误,现在A站的官方网站下端已出现“该页面因服务器不稳定可能无法正常访问”的提醒,“遇到这样大规模的停摆事故,其官方微博仅在11月25日发文称网站被入侵,再无后续跟进,也不知道A站什么时候能恢复正常”。

  连续停摆让A站走上舆论的风口浪尖,但这并非A站在今年发生的惟一事故。6月22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发布公告称,A站在不具备《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的情况下开展视听节目服务,并且大量播放不符合国家规定的时政类视听节目和宣扬负面言论的社会评论性节目,因此被要求关停视听节目。

  今年7月,A站大量的海外影视剧、电影遭到下架,不少用户反映自己的收藏夹一夜间被清空。对此A站回应称是根据国家相关政策法规,对影视节目进行了下架整改,并表示已逐步关闭了影视区,特别是欧美影视的内容已全部下架。但A站随后又删除了该声明。

  在经历“无证上岗”与“内容下架”的风波之后,A站也通过要求用户进行实名认证的方式来规范运营方式。然而据北京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在9月发布的通报显示,针对A站未经批准擅自从事视听节目服务、提供非法有害违反社会公共道德视听节目内容等违规行为做出四起行政处罚,共计罚款12万元,与此同时,A站的影视、时政以及军事频道已经关闭,其他频道共清理下架视频32万余条。

  有业内人士指出,作为国内第一家弹幕视频网站,A站本身有着得天独厚的发展优势,但是由于公司的管理层动荡,控制权几经易手,再加上内容的集群效应减弱,即使二次元产业规模不断扩大,A站也再难稳坐行业内的头把交椅。而此次网站的持续停摆,更是暴露出公司在运营层面的短板,这无疑会给正在进行商业化尝试的A站带来诸多负面影响。

  资本博弈

  诞生于2007年的A站,在十年间积累了可观的用户与流量。公开数据显示,A站月活跃用户超过5000万,日均IP访问量约为369万,A站也因此颇受资本所青睐。

  早在2014年4月,奥飞娱乐董事长蔡东青就投资了A站。2015年8月,合一集团以5000万美元领投A站的A轮融资,并占股18%,此时A站估值已超过2亿美元。2016年1月14日,A站再次获得了软银中国6000万美元的A+轮融资。同年11月,中文在线发布公告宣布,公司拟以2.5亿元入股A站,占股13.51%。本轮投资后A站的估值也达到了18.5亿元。

  而与中文在线的投资一同披露的,还有A站的财务状况。公告内容显示,A站目前的主要业务情况为通过自有流量获得广告和营销收入,同时引导用户粉丝效应产生线上、线下的特征消费。线上产品包括WEB端、H5页面端和手机端App三个平台,是目前A站的主要业务;线下服务包含弹幕影院、线下演艺、漫展和校园活动等。然而,A站在2015年的营业收入仅为363万元,净亏损达1.13亿元;2016年前9个月营收约为71万元,净亏损达1.46亿元。除了每年的收入堪忧,亏损巨大,截止到2016年9月30日,A站的负债总额高达1.48亿元,净资产为-1.12亿元。

2页 [1] [2] 下一页 

A站关停或与无证经营有关 多家上市公司投资恐打水漂

A站无法访问称因遭遇混沌入侵 B站也一度无法登录

“A站”被罚款12万 关闭影视等三频道

Puma站在十字路口 会被安踏收购吗?

A站B站大量影视内容被下架 一直亏损之下雪上加霜

搜索更多: A站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