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阳光城集团核心管理层大换血 拿什么冲刺千亿目标?

  高负债率“旧疾”如何治

  根据阳光城三季报数据显示,前三季度阳光城的营业收入155亿元,同比大涨108%;净利润为6.2亿元,同比增长70%。在易居克而瑞的榜单中,阳光城以接近600亿的销售规模,悄然攀升至全国房企的第21位。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由于此前在并购市场上频繁出手,阳光城的负债不断攀高。前三季度公司负债总额1694亿元,扣除预收账款后的债务为1282亿元,净负债率达到281%。其中,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246亿元,比上年末增加537%。此外,阳光城历年的财报数据显示,2012年~2016年年底,其负债总额分别为126亿元、284亿元、392亿元、564亿元和1015亿元,债务数字逐年攀高。由此看出,高负债率已成为阳光城的“旧疾”。

  那么,新管理层将如何解决阳光城的负债率问题?

  “我将自己定位为老中医,通过我对中海的实操,然后将这两家公司进行对标,来看阳光城当前存在什么样的问题?这些药方目前已经落地,按照中医的疗法,要不断地调药方。每过一段时间就要调一些药方,最终可能花一年到两年的时间,让我们阳光城变成一个发展又快又好的公司。”吴建斌表示,目前阳光城的负债率还是合理的,整个负债结构里只有22%是短期债务。

  吴建斌同时指出,希望短期内,也就是一两年内先把净负债率降低到100%,长期来看,如果能降到70%是比较合理的。他认为,房地产企业负债基本上是用来买地,但作为房企而言,关键就是买对地。如果地的质量不高,就谈不上销售、周转和利润。地买对了,流动性就会变好,就能保证现金流。充裕优质且价格低廉的土地储备,将为业绩爆发提供强劲动力。

  尽管近期房地产市场热度有所下降,但吴建斌仍然抱有信心。他认为,一是因为中国的城镇化未结束,市场需求很大,二是因为在地方政府层面,还存在需求和供应不平衡的地方。“努力降低负债率,保证企业健康发展已成为房企共识。”

  对于阳光城的负债率,吴建斌透露,希望将净负债率最终降至70%左右。与此同时,希望明年能有一两百亿元的现金流。

  新管理层的到位,除了优化负债率水平以外,更重要的任务是帮助阳光城实现向千亿房企进军的目标。此前,朱荣斌就曾表示,阳光城未来的销售规模要达到2000亿元甚至更多。

  当然目前比较现实的目标还是千亿,吴建斌表示,要按照千亿房企规模来打造阳光城自身信息化建设,构建财务共享中心,成立战略发展部,由他领导。

  其中,阳光城的“双赢机制”全面对标碧桂园“双享机制”,将65个项目纳入考核。“阳光城内部今年所有土地项目均已进入双赢机制范畴内。经测算,截至上个月底,阳光城执行项目跟投项目的平均年化资金回报率为45%。”

  吴建斌介绍:“执行双赢机制之后,买地要求更加严格。阳光城制定了三个硬性指标,一是股东净资金回报率不能低于30%,二是项目净利润率不能低于10%,三是现金流回正不能超过12个月。希望从源头上改变周转和盈利的问题。”

  此次核心管理层的大换血,由具备中海、碧桂园等大型房企背景的高管组成的“三驾马车”,是否能如愿带领阳光城进军房企界的“千亿俱乐部”?在房地产市场开始降温的当下,这一目标极具挑战,但也值得期待。

  《投资者报》记者 向劲静

2页 上一页  [1] [2] 

阳光城欲压低281%净负债率 启动跟投机制加快周转

吴建斌“开药方”:阳光城净借贷比率要降至70%

朱荣斌接替张海民兼任总裁 阳光城管理层均出自中海

碧桂园“双斌”加盟后权力被架空 阳光城总裁张海民离职

阳光城终止70亿元定增方案

搜索更多: 阳光城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