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讴歌在华销量终破万辆 ILX-L国产能否打破僵局

  国产之后的日系豪华品牌讴歌终于小有所成,但由于总规模和知名度均还有限,其发展依然举步维艰。在这种情况下,加快国产车的投放成为讴歌现实的选择。

  11月10日,广汽讴歌在上海发布继CDX之后的第二款国产车ILX-L,当场公布入门版车型“不高于28万元”的预售价,并发布新的中文口号“精确不凡”。

  “我个人比较看好这款轿车,一直期待讴歌能有更多新车来支撑,但是我担心的是价格,现在公布的不高于28万元的售价并不算特别占优势。”当天,发布会现场的一位广汽讴歌经销商代表告诉经济观察报记者。

  广汽讴歌将此次发布会看作品牌全新的出发点,希望讴歌由此实现“超越自我的品牌蜕变”。的确,投身国产以后,讴歌迅速收到成果。根据广汽讴歌官方发布的销量数据,今年1-10月,该公司累计销量超过12000辆,同比增长147%,其销量主要来自国产车CDX的贡献,该车1-10月累计销量突破11000辆,同比增长377%。

  然而这组亮眼的数字背后,是讴歌此前过低的销量基数,以及首款车所在的SUV细分市场的拉动。如果计算月均数据,CDX月均销量不过1100辆,这一成绩在SUV市场当中并不显眼。

  而此次广汽讴歌带来ILX-L这款中级轿车,能否创造比CDX更高的业绩仍难预料。根据广汽讴歌的规划,未来的国产车型还包括CDX的混动版以及RDX。此外,广汽讴歌还公布了以“精·诚 体验”为名的售后服务品牌,试图从售后服务方面提升品牌发展。

  然而,讴歌的历史包袱实在是太严重。讴歌在中国的发展长达十年,但在中国市场毫无建树,长期处于边缘化品牌的行列。业内众多分析指出,导致讴歌在华发展缓慢的原因包括其品牌知名度低、产品售价高、销售网络布局少、错失国产良机等等。

  现在,讴歌仍旧存在许多亟待解决的问题。据记者了解,广汽讴歌的经销商目前仍未脱困,经销商支撑不下去而关店的情况时有发生。去年11月才开业的郑州讴歌荣耀店目前已经变成一家多品牌综合展厅。

  “讴歌的品牌知名度确实还不够,在产品、政策、服务等方面和雷克萨斯等品牌相比还有较大的距离。”庞大集团董事长庞庆华告诉经济观察报记者。

  国产布局加速

  自从纳入广汽本田旗下实现国产之后,讴歌的表现比此前进口车时期有了不小的改观。首款国产车CDX虽然谈不上成功,但已经创下了讴歌在华销量的最好成绩。

  顺势而为,广汽讴歌第二款国产车ILX-L瞄准豪华轿车市场推出。与CDX只为国产而来不同,ILX目前有进口车在售,但由于过高的售价而乏人问津,因此国产后能否带来增长成了问题。

  在这一细分市场,ILX-L面临着与宝马3系、奥迪A4L、奔驰C级这些市场老将以及一众二线豪华品牌中级轿车混战的竞争局面。

  广汽本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第二事业本部部长一濑新表示:“这款车充分调研了中国消费者需求而研发的一款车型,前卫设计、运动科技与舒适座舱等方面全面升级。 ”

  从盘面上看,讴歌ILX-L对轴距进行了加长,达到2900mm,意在使其更符合中国消费者的口味,而PAWS四轮精准转向系统的搭载也在突出该车的运动特色。但是该车不高于28万元的售价并不具备性价比优势。在市场端,上述几大竞品的终端价早已下探至25万元以下。

2页 [1] [2] 下一页 

讴歌品牌定位变化的背后

迟到者讴歌:边缘豪华品牌 活在新闻稿里的消费者认可

安全气囊有隐患 本田备案质检总局召回部分进口讴歌车

车市半年考:讴歌销量同比增长达442% 江淮增幅垫底

豪车国产化意味几何?英菲尼迪和讴歌成反面教材

搜索更多: 讴歌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