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讴歌品牌定位变化的背后

  从“专注驰骋”到“精确 不凡”,广汽Acura(讴歌)中文口号的改变也意味着讴歌在实现国产后,希望借本土化的延伸,改变讴歌过去在消费者心目中过于技术控的形象,进一步打开市场知名度,扭转中国市场的销量困局。

  广汽讴歌近日在上海发布了全新的“精确 不凡”中文品牌口号,同时公布了旗下全新TLX-L入门版“不高于28万元”的预售价。业内人士认为,与此前三年的“专注驰骋”相比,新口号给讴歌品牌注入了新的品牌元素,也寓意着讴歌希望在中国市场借本土实现形象的蜕变。

  据了解,2006年9月,讴歌以进口方式正式进入中国市场,销量一直徘徊不前,落后于同属日系高端品牌的雷克萨斯和英菲尼迪,2015年讴歌进口车型在华年销量仅为5000辆,经销商更是陆续退网,讴歌已经在中国边缘化。

  讴歌品牌于2016年正式开启国产历程。进入2017年,讴歌品牌在华销量持续上涨,连续10个月实现正向增长。今年前10个月的销量已突破12171辆,同比增幅高达147.4%。其中,CDX车型前10个月销量达到11382辆,占据总体销售比重的93.5%。

  不过,对于一个有着年销10万辆远期目标的豪华品牌而言,一款国产车型还远远不够,全新 TLX-L的预售启动,广汽讴歌将以更清晰明确的品牌形象和更丰富的产品矩阵,向制定的目标靠拢。广汽本田副总经理兼第二事业本部长一濑新表示,作为运动豪华品牌,广汽讴歌秉承了讴歌全球品牌的价值理念,全新推出首款国产轿车全新TLX-L,充分考虑了中国消费者对豪华轿车在驾乘性能和空间舒适性等方面的需求。

  然而与三年前的中国市场不同, SUV的热潮还在继续。此次广汽讴歌推出了一款中级轿车,似乎对销量的影响并不大。对此,讴歌方面认为,随着年轻中产消费者的增加,ABB的中级轿车以及雷克萨斯ES的销量表现还不错,甚至超过SUV。全新W TLX-L正是以独特的品牌调性及较高的性价比瞄准了这个市场。

  值得关注的是,广汽讴歌还发布了全新的“精诚”售后服务品牌,为车主提供透明、专属的服务,还推出四年或10万公里免费保养及保修、四年不限里程免费专业道路救援服务,通过一系列服务举措,更加强调其豪华品牌的属性。广汽本田第二事业本部副本部长傅锦明表示,此次全新品牌口号和服务品牌的推出,讴歌在中国将定位为本田品牌价值链的延伸。

  按照广汽讴歌的产品规划,2018年将推出国产全新RDX,而CDX混动版也将在明年引进。业内人士认为,讴歌在中国市场面临着品牌影响力不足的问题,虽然这种情况在去年CDX国产后得到一定改善,但仍无法支撑10万辆的远期销售目标。此次无论是中文品牌口号还是服务品牌的发布,都预示着讴歌本土化的提升,用全新形象弥补过去品牌力不足的现状。

  北京商报记者 蓝朝晖

迟到者讴歌:边缘豪华品牌 活在新闻稿里的消费者认可

安全气囊有隐患 本田备案质检总局召回部分进口讴歌车

车市半年考:讴歌销量同比增长达442% 江淮增幅垫底

豪车国产化意味几何?英菲尼迪和讴歌成反面教材

本田讴歌销量冰火两重天 重产品轻宣传品牌待强化

搜索更多: 讴歌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