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美尔雅实控人转让大股东股权告吹

  自今年7月12日美尔雅(600107)实控人筹划实际控制权变更事项以来,该事件的进展备受市场关注。然而历经4个月的筹划,美尔雅实控人转让大股东股权事项最终无奈告吹。

  11月15日晚间美尔雅发布公告称,公司接到中纺丝路(天津)纺织服装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纺丝路天津公司”)函告通知,决定终止与宋艾迪签署的《中纺丝路(天津)纺织服装科技有限公司与宋艾迪关于湖北 美尔雅集团有限公司之股权转让协议》,终止此次向宋艾迪转让湖北美尔雅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尔雅集团”)100%股权的事项。

  回溯美尔雅的历史公告可知,公司于2017年7月11日接到控股股东美尔雅集团的通知,美尔雅集团股东中纺丝路天津公司拟将其持有的美尔雅集团的100%的股权对外转让,将涉及到公司实际控制权变更的重大事项。据了解 ,中纺丝路持有美尔雅控股股东美尔雅集团公司100%的股权,美尔雅集团持有美尔雅股份20.39%的股权,中纺丝路由此控制美尔雅20.39%的股权,解直锟为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鉴于该事项的不确定性,公司股票自2017年7 月12日起连续停牌。

  对于转让股权的原因,美尔雅在公告中称,为推动美尔雅集团公司快速发展,同时应政府要求,给当地经济带来新的产业,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增加就业及税收,中纺丝路天津公司经过审慎考虑,通过内部决策程序决定拟将持有的美尔雅集团100%的股权对外转让。

  据了解,2017年7月27日,美尔雅接到中纺丝路天津公司通知,中纺丝路天津公司与宋艾迪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中纺丝路天津公司将其持有的公司控股股东美尔雅集团100%的股权转让给宋艾迪。如本次股权转让最终 实施完成,中纺丝路天津公司将不再持有美尔雅集团的股权,美尔雅集团持有美尔雅股份公司20.39%的股权不变,宋艾迪将持有美尔雅集团100%股权,继而成为美尔雅股份公司实际控制人。

  然而筹划了四个月的股权转让事宜最终还是未能成行。对于终止的原因,美尔雅在公告称,截止2017年11月14日,宋艾迪已支付股权转让款1.1亿元,因未向中纺丝路天津公司足额支付受让美尔雅集团100%股权的全部对价 款项,已违反《股权转让协议》相关约定。同时,在此期间,考虑到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的稳定性,为保证交易成功,中纺丝路天津公司力争保留宋艾迪的受让权,多次催促宋艾迪支付股权转让相关对价款项,并与其协商履 行协议的相关细节,但由于宋艾迪无法履行《股权转让协议》中约定的确保美尔雅集团公司每年完成不低于2亿元的纳税承诺,导致在协议约定的时间内,约定的交易条件未能满足。双方协商,一致同意终止此次股权转让事项 。

  根据《股权转让协议》相关约定,中纺丝路天津公司于2017年11月14日履行内部决策程序,决定终止与宋艾迪签署的上述《股权转让协议》,终止此次向宋艾迪转让美尔雅集团100%股权的事项。并依据《股权转让协议》 ,不予返还宋艾迪已支付的股权转让款1.1亿元,保留追究其相关违约责任的权利。

  同时中纺丝路天津公司承诺,自2017年11月15日起三个月内不再筹划转让美尔雅集团公司股权事项。由于上述股权转让事项的终止,解直锟仍为美尔雅的实际控制人。美尔雅还表示,目前,上述股权转让事项,未对公司 日常生产经营产生影响,公司主营服装、服饰类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业务依然正常运转。北京商报讯(记者 崔启斌 刘凤茹)

中植系入主1年后脱手美尔雅 刚满24岁男子15亿接盘

“中植系”控股美尔雅:后续资产运作成焦点

中植系控股美尔雅总支出或超11亿 后续恐难收回成本

市场抽检:蜘蛛王 美尔雅等标称品牌服装不合格

好友微信推荐济南美尔雅整形美容医院 做完变成大小眼

搜索更多: 美尔雅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