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上海龙之梦保洁工被电梯夹致截肢 商场担责三成

  因不听劝阻,率性操作,电梯保洁工张诚(化名)的左脚被自动扶梯“咬”断,落下终身残疾。

  经上海市长宁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这起以某大型购物中心、保洁服务公司和电梯公司为共同被告的健康权纠纷案于近日判决生效。张诚获赔23.8万余元,近七成责任由他自行承担。

  左脚被电梯挤压后截肢

  记者从法院获悉,2015年8月1日晚10点20分许,上海中山公园附近某大型购物中心内,一部自动扶梯正正常上行,电梯保洁工张诚将清洁工具放在自动扶梯上部梳齿板上,然后站在清洁工具上,清洁扶梯踏面。

  突然,清洁工具被卡,梯级向后翻转,张诚猝不及防,左脚踏入翻起的梯级间隙内遭到挤压,严重受伤。虽经及时送医救治,张诚的左脚仍被截肢,经鉴定构成六级伤残。

  张诚本可避免这起惨剧。

  8天前,他以同样的方式清洗自动扶梯,造成梯级与梳齿板撞击,部分梳齿板损坏。当天,维修人员更换了7块损坏的梳齿板,并当场告诫不能以这种方式清洁自动扶梯。但是,入职才两个月的张诚对此不以为然。

  事故发生后,有关各方迅速成立事故调查组,对事故原因进行调查。

  2015年10月21日,调查组出具调查报告,认定事故主要原因是“保洁人员在使用清洁工具清扫事发自动扶梯梯级踏面时的方法不当”。

  调查报告分析,除了保洁方法不当,事故的另一个直接原因,是自动扶梯多只梯级的辅轮损坏,导致自动扶梯运行时梯级踏面出现高低差,从而在采用上述保洁方法时,梯级与梳齿板之间可能被清洁工具卡阻。

  在分析间接原因时,调查报告认为,电梯公司没有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对自动扶梯进行维护保养,没有及时发现多只梯级的辅轮损坏并及时予以更换,致使自动扶梯存在安全隐患;购物中心作为自动扶梯使用单位,没有履行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安全主体责任,没有尽到管理职责;保洁服务公司未制订保证作业安全的清扫作业指导书,没有对员工进行安全教育和培训,事故苗子发生后,没有及时纠正和制止违反自动扶梯安全运行的清洁方法。

2页 [1] [2] 下一页 

惊呆了!上海中山公园龙之梦餐饮区出现大量老鼠

投资30亿!绍兴第一高楼龙之梦项目在柯桥启动

虹口龙之梦母婴室上锁且无空调:5分钟热出汗

上海中山公园商圈升级:龙之梦变身 来福士开张

中山公园龙之梦改名龙之梦购物公园后是怎样的观感

搜索更多: 龙之梦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