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拟终止重组 天业股份欲增加黄金资源量恐落空

  天业股份(600807)筹划了近11个月的重组事项宣布拟终止,这也意味着公司试图通过此次收购资产增加公司黄金资源量的初衷或要落空。

  10月19日,天业股份发布关于重大资产重组的相关事项公告。在公告中,天业股份表示,由于资本市场环境发生较大变化,公司正在筹划的资产重组事项已经耗时较长且审核结果具有较大不确定性,为维护公司全体股东利益及市场稳定,经与交易对方协商一致后,拟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这也意味着,天业股份试图通过此次重组增加公司黄金资源量且筹划了近11个月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恐宣布告吹。另外,天业股份表示,经申请,公司股票于2017年10月19日起连续停牌,停牌时间不超过5个交易日。

  回溯天业股份发布的历史公告可知,因正在筹划构成了重大资产重组的重大事项,公司股票在2016年11月21日起停牌。此后,随着事件进展的推进,天业股份在今年4月底公布了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预案。根据天业股份发布的交易预案显示,公司本次重组方案为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具体为天业股份拟采用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方式,向天业集团购买其持有的天业投标公司100%股权,并通过天业投标公司控制罕王澳洲在澳大利亚运营的黄金资产。彼时,在公告中,天业股份坦承,

  标的公司是一家为实现之前交易以及本次交易目的而设立的特殊目的公司,除持有罕王澳洲100%股权外,无其他实际经营业务。截至2016年12月31日,罕王澳洲的账面净资产账面价值合计为8902.44 万元,预估值约为14.26亿元,预估增值合计约13.37亿元,预估增值率为1502.22%。初步确定本次交易天业投标公司100%股权作价为18.3亿元。

  根据天业股份发布的2017年半年报显示,公司主要业务包括矿业开采、房地产开发、金融等。截至2016年12月31日,罕王黄金符合JORC标准的资源量为457万盎司,符合JORC标准的储量为96万盎司。对于此次交易的目的,天业股份表示,公司下属明加尔公司位于西澳大利亚,具有黄金生产及管理经验。在本次重组完成后,有利于增加公司的黄金资源储备,扩大黄金产能,有利于进一步推进公司国际化投资战略,拓展公司黄金板块业务。然而,在筹划数月之后,此次重组面临最终告吹的风险。

  据了解,早在2017年6月23日,天业股份就收到了证监会《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受理通知书》,证监会受理了公司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申请。截至目前,天业股份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仍在中国证监会审核程序中。北京商报讯(记者 崔启斌 高萍)

天业股份三年两次大玩挖金矿游戏 四谜题难解

天业股份涉矿传闻不靠谱 公司变卖资产填窟窿

搜索更多: 天业股份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