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观察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品牌观察频道 >> 正文
天业股份涉矿传闻不靠谱 公司变卖资产填窟窿
投诉—爆料—内幕—线索—传闻
http://www.redsh.com 2011-06-13 红商网 评论 发布稿件

  虽然大盘在低位徘徊,但是两市也有个股依旧“我行我素”。这一周,超级大黑马天业股份(10.18,0.33,3.35%)(600807)已经收获了四连板,这种凌厉的走势也引来坊间的揣测。记者采访了参与撰写研报的分析师,该名人士也对天业股份的诡异走势大呼“看不懂”。即使大股东已经否认了近期会有矿产等重大资产注入,但江浙一带的资金依然是特立独行,大举进驻天业股份的流通市场。该分析人士指出,昨日天业股份的成交量、换手率等指标已经明显放大,高位介入的风险显而易见。

  江浙资金恶炒

  在大盘低迷的时候,天业股份却收获了四个涨停板。近段时间,要数两市最大的黑马莫过于天业股份了。自6月3日以来的5个交易日里,天业股份已经是迎来了四连板。截至昨日收盘,一周的时间,该股已经累计上涨近47%。

  从近期交易明细来看,这一波主要是江浙资金在炒作。6月8日,上交所披露的信息,中金公司上海淮海中路累计买入1700.5万元,财通证券温岭东辉北路买入1437.06万元。而根据当日买入、卖出席位来看,前五名买入席位合共买入该股5910.71万元,其中有四席都是来自江浙的席位。对比起做多势力,天业股份的做空势力显得小巫见大巫,就以6月8日披露的信息来看,该股前五名卖出席位合共只卖出2956.40万元。

  后来的交易,资金玩起了击鼓传花的游戏。6月9日,前五名的买入名单中江浙游资仍然占据4席的位子,但是买入首席已经被深圳的席位盖过。另外,从席位来看,介入的资金也是轮番更替,前几天的席位都已经在该股的交易名单中销声匿迹了。

  需要提醒的是,虽然昨日天业股份仍然是收涨3.35%,但是成交量及换手率已经明显放大。6月9日涨停,成交量190293.3手,成交额1.85亿元,换手率只有7.04%。但是,昨天成交量急剧放大,高至614506手,成交额高达6.18亿元。另外,换手率也攀至22.72%,几乎是前一天的3倍。

  涉矿传闻不靠谱

  这次上涨,坊间最大的传闻是缘于该股涉矿的传闻。就此,上海一名有份参与撰写天业股份研报的分析师向记者透露,天业股份这次走得相当诡异。

  事实上,天业股份也曾经在争取大股东的矿产资产路上“摔了一跤”。去年2月份,天业股份发布了一则中止资产重组的公告称,拟购买的资产为天业黄金100%股权,以获得天业黄金公司持有的澳大利亚明加尔金源公司(Minjar Gold Pty. Ltd)51%的股权及所对应的矿产资产权益。“但是,由于明加尔金源公司停产近三年,现虽已实现开工,但实现稳定生产尚需时间。”所以就把收购澳洲矿产的计划暂时中止了。

  “天业股份这次上涨,最大的可能是市场对大股东天业集团资产注入的预期。天业集团旗下主要有两家从事矿产开发的公司,一家是天业矿业,另外一家是海天矿业,而根据我们的调研,天业矿业现在已经至少有8个矿产项目在手了。”至于天业集团的矿业公司究竟在生产什么矿产,该名分析师指,在调研过程中,天业集团都没有详细的说明,口风很紧。

  “由于股价异动,天业股份大股东也作了说明,在最近三个月内不会有重大资产注入上市公司,所以说矿业资产注入上市公司的想象空间不大。”

  变卖资产填“窟窿”

  该名分析师也并不是十分看好公司基本面。“在我们一季度对天业股份的调研中可以看见,我们都是给予中性的评级而已。事实上,天业股份基本面最大的看点还是在地产业务这一块上。”

  关于房地产业务,该名分析师表示,基本面也是一般。“今年一季度房地产业务的业绩平平,房产项目结算收入也是呈下降趋势。”

  天相投资点评一季报称,公司的地产业务起色不大,主要是立足于山东省济南、东营等二三线城市的小型开发商,主营业务为房地产开发经营业务。一季度业绩同比大幅下降,原因主要在于具备可结算条件的项目较少导致结算销售收入减少。

  另外,为了应对财务困境,天业股份不得不把手中极具投资前景的项目转让出去了。今年一季度,公司通过收购股权新增了东营两块住宅土地储备,总占地面积为13.33 万平米。同时还出让了旗下山东永安公司15.7143%股权,山东永安的主要资产在于济南市经十路以南、奥体场馆以东的一块商业用地,总建面约为22.4万平米。“该项目具有较好前景,我们认为公司出让股权乃资金匮乏的无奈之举。”天相投资的研报指,目前公司在建工程较多,而销售无明显提升,导致资金无法顺利回笼,因此要通过变卖资产来填补资金链的“窟窿”。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

     相关阅读
    ·净利润同比下滑 燃控科技上市3天业绩变脸 2011年04月06日
    ·家电连锁决战黄金周:3天业绩顶一月 2009年10月09日
    搜索更多: 天业

    来源:投资快报  李茵琳 责编:李婉茹

     
     
     








    网站简介 - 刊登广告 - VIP会员 - 开放平台 - 内容制播

    权威商业媒体 零售淘金门户

    Copyright (c) 2003- 浙ICP备13037369号 红商网 版权所有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