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揭张磊财富版图:身家170亿 腾讯京东背后的隐秘富豪

  低调富豪身家170亿

  张磊在耶鲁开启了自己的金融生涯。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1999年,张磊获得在耶鲁投资办公室实习的机会——该办公室掌管着耶鲁大学总额达200亿美元的基金。耶鲁投资基金负责人大卫•史文森看到了张磊的潜质,交给他各种投资技巧。

  大卫•史文森也成为高瓴资本的投资者。史文森从耶鲁投资基金拨出2000万美元启动基金,帮助他创办高瓴资本公司,随后又追加了1000万美元。

  如今张磊果然没有令大卫•史文森失望,操作了一系列耀眼的投资,在一系列成功投资的背后,张磊连续多年登录富豪榜。

  据福布斯官网显示,2014年张磊入选2014中国400富豪榜,身价61.2亿元。帮主查询胡润百富榜近三年的数据(胡润百富榜只能查询三年的数据)看到:

  2015年,张磊位居胡润百富榜第133名,财富170亿元;2016年张磊位居胡润百富榜95名,财富220亿元;2017年,张磊排名有所下降,位居胡润百富榜179名,财富170亿元。

在登录富豪榜的同时,张磊也不吝回报外界。河南、人大、耶鲁大学曾是张磊重要的人生节点,也是他成为他的捐赠对象。

  在登录富豪榜的同时,张磊也不吝回报外界。河南、人大、耶鲁大学曾是张磊重要的人生节点,也是他成为他的捐赠对象。

  据河南当地媒体报道,张磊一直对家乡怀有深厚情谊,特别关注教育扶贫和教育公平等问题,在公益教育领域投入大量精力。他长期资助的百年农工子弟职业学校,是国内第一所面向贫困家庭子女的全免费职业学校;他还在家乡驻马店高级中学设立“107奖学金”,现已资助100多名普通家庭子女。同时,定向在河南培养学生的“高礼中原英才计划”,也正在筹备之中。

  对于母校中国人民大学,今年7月,张磊向母校捐赠了3亿元。

  2010年,耶鲁大学迎来了张磊的回报。他宣布向耶鲁管理学院(Yale School of Management)捐赠寓意吉利的8888888美元,这是该商学院有史以来收到的最大一笔校友捐赠款项。

  据英国金融时报早年的报道,张磊表示自己将捐出大部分财富。

  新京报 理财帮

2页 上一页  [1] [2] 

张磊详解:高瓴资本为何控股百丽?

隐秘新巨富、高瓴资本张磊:对百丽的新构想

高瓴资本张磊:百丽未老,其命维新

高瓴控股百丽 张磊:百丽做的事高科技公司做不了

搜索更多: 张磊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