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阿里影业上半年营收10.62亿 淘票票居行业第一

  8月31日,阿里影业发布2017年中期业绩报告。报告显示,阿里影业营收较去年同期增长313%,达到10.62亿元。2017年上半年,阿里影业旗下的互联网宣发、内容制作、综合开发三项业务均实现强劲增长,尤其是互联网宣发业务,成为收入上涨的主要推动力。

  互联网宣发:淘票票跃居行业第一

  2017年上半年,阿里影业互联网宣发业务收入9.139亿元,与去年同期的2.12亿元相比,增长331%。

  阿里影业表示,上半年进一步扩大了淘票票的市场份额,随着淘票票市场份额及平台影响力的提升,2017年以来越来越多的电影片方与淘票票进行合作。

  2017年上半年,淘票票参与出品或发行的影片共有9部,协助推广和联合推广的影片2部,累计票房超过73亿元。

  在《一条狗的使命》、《傲娇与偏见》等电影项目的宣发过程中,阿里影业旗下的淘票票以及影片宣发部门,基于阿里巴巴生态的大数据和平台,开创定制型宣发和矩阵式推广,取得了良好效果。

  淘票票在市场份额、日活跃用户、在线营销等多个指标上达到行业领先位置,成为行业第一的电影互联网营销平台。

  内容制作:进账1.11亿元扭亏为盈

  阿里影业的中期业绩显示,内容制作业务收入1.11亿元,与去年同期的4335万元相比,增长了156%。值得注意的是,上半年阿里影业的内容制作业务盈利3150万元,去年同期则是亏损4500万元。

  2017年上半年,阿里影业出品的《傲娇与偏见》、《喜欢·你》分别取得1.24亿元和2.1亿元票房。下半年,阿里影业出品的电影还有8月已经上映的《三生三世十里桃花》,迪丽热巴主演的爱情浪漫电影《21克拉》。

  除了电影,阿里影业上半年还投资和制作了多部剧集,其中《囧女翻身之嗨如花》已在优酷平台上线播出,其他剧集未来也将陆续推向市场。

  综合开发:衍生品发力,收入大增

  上半年,阿里影业的综合开发业务步入正轨,收入3700万元,较去年同期的196万元,增长幅度接近18倍。

  阿里影业表示,综合开发业务的强劲增长得益于衍生品业务的发展。上半年,仅《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衍生品销售额累计就超过3亿元。

  8月,阿里影业推出全新品牌“授权宝”,赋能内容商业化产业,为IP版权方和品牌商家提供IP运营的全产业链服务。在现有的电影、动漫、游戏类IP之外,授权宝下一阶段计划将IP版权种类扩充至全娱乐产业,包括影视、游戏、文学、网络影视、演唱会、综艺、明星等。

  阿里影业董事局主席俞永福表示,阿里影业所有业务的收入均实现增长,公司将继续围绕娱乐实业生态升级其产品及服务,以应对行业格局和消费者行为的快速迭代演变。阿里影业将继续依托其生态系统,发挥科技与资源等方面的优势,持续夯实现有业务根基,拓展创新业务,进一步强化与阿里大文娱的协同效应,迈向全新的发展阶段。

阿里影业上半年营收同比增长三倍

阿里影业13.3亿元持续“输血”淘票票

阿里影业增持淘票票 眼下“烧钱”依然是主旋律

阿里影业宣布新战略:“新基础设施”赋能电影产业

阿里影业携“皮卡丘”首秀落户杭州城西银泰城

搜索更多: 阿里影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