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演员韩雪怒怼携程直指捆绑销售 中消协跟进调查

  对于为何会存在捆绑销售这一形式,其公关解释,事实上,在消费升级趋势下,由于用户出行需求多样化,携程已成为用户使用旅游产品的综合类平台。基于用户需求,携程提供了原本近200元的贵宾休息室等产品,此产品在携程平台上最低仅卖28元。在携程官网的机票预订页面中,增值产品的选项同样可以取消。若不自行勾选任何增值产品,最后支付的价格即为“机票价格+机建”,无任何其他消费。

  此外,对于携程的“搭售”风波,中国消费者协会有关负责人表示,“中消协已经关注到此事,对于进展,中消协也将密切关注。”不过中消协并非是首次对“搭售”行为进行调查,根据资料显示,5月5日,中国消费者协会收到携程旅行网《关于中国消费者协会所调查票务相关问题的整改报告》。

  中消协表示,将督促携程旅行网切实保护消费者的知情权、选择权和公平交易权,认真听取广大消费者意见,改善对消费者的服务。存在同类问题的其他OTA企业也要主动进行整改。中国消费者协会欢迎广大消费者及社会各界共同监督、促进OTA企业整体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

  专家称行业创新要维护 消费者需用脚投票

  近年来,有关在线旅游网站捆绑销售的问题,屡屡被媒体曝光,甚至多次被有关部门约谈。不少业内人士透露,“企业始终舍不得这块‘肥肉’,其中的‘油水’不言而喻。”

  旅行网站“捆绑搭售”是否为行业顽疾?是否是旅行网站存在的普遍现象,这一行为是否对消费者造成侵权?

  知名旅游专家、中国未来研究会旅游分会副会长刘思敏为《商学院》记者分析,旅行网站存在“捆绑销售“并非是行业顽疾,而是企业为消费者提供多样化和个性化的服务,不仅没有错误,而且值得鼓励,这是一种行业性的创新行为。

  他补充,不过其前提是,这样的产品并非是行业垄断性的产品,并且企业必须守法经营,不损害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确保交易公平合理。

  对于旅行网站在用户订票环节中设置了不够明显的默认选项,消费者一般不容易发现而走入“消费陷进”时,刘思敏则表示,“这不涉及到侵权,毕竟这类旅行网站有相应的提示,而且可以取消其默认选项。建议携程这类平台未雨绸缪,适当做一些改进,将默认选项改为提示更清楚一些。”

  “如何改善消费者体验是平台应该做的事情,如果因为这类事情造成消费者体验不好,便会损失了这部分消费者。”在刘思敏看来,只有消费者不断用脚投票,携程等这类OTA企业方会不断做出改善。

  文/   新浪 《商学院》伍月明

2页 上一页  [1] [2] 

携程购火车票捆绑VIP优先出票 12306:不存在优先

携程订票点击免广告后被添优惠券 只有看完才无捆绑

屡屡犯错 携程在手还能走吗?

携程购火车票捆绑VIP优先出票 铁路部门:不存在优先

回应“看清楚再走”,携程紧急推出普通预订通道

搜索更多: 携程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