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演员韩雪怒怼携程直指捆绑销售 中消协跟进调查

  捆绑销售成行业藏污诟病?演员韩雪发微博质疑携程,20多万网友“点赞”。

  10月9日,知名艺人韩雪在其微博中怒怼携程直指捆绑销售、酒店订单被转卖、海外地接严重违法等现象。

  一石惊起千层浪。截至发稿前,该点赞超过23万,留言3万多条。多数网友对当中提及“捆绑销售”颇为不满。不少人因为不小心入了捆绑销售的坑,而选择舍弃携程。

  为何会存在这种捆绑销售的乱象?在线旅游网站捆绑销售,即网站在没有征得消费者同意的情况下,通过在订票过程中设置默认选项,单方面为消费者选择,是否造成了侵权?

  女演员怒怼旅行网站“捆绑搭售”   上万网友点赞   

  10月9日,知名艺人韩雪在其微博中怒怼携程直指捆绑销售、酒店订单被转卖、海外地接严重违法等现象。

  截至发稿前,韩雪的这条微博点赞超过23万,留言3万多条。大多数网友对“捆绑销售”颇为不满,而这也是不少人舍弃携程的原因之一。

  携程网曾表示其设计相关机票产品的初衷,是为了满足消费者个性化、精细化需求。不过在不少消费者看来,“接送机券”“快速安检”“酒店优惠券”等捆绑消费项目是大多数旅客不需要的,“航意险”也是可买可不买的选项。

  记者在同程、途牛等多家在线售票的App里发现,均存在不同类型、不同数额的捆绑服务。其中,途牛“搭售”项目有“接送机券”38元;同程“搭售”项目有“航班意外险”40元;驴妈妈有默认“酒店50元优惠券”、“航班意外险”项目,搭售额为15元、40元。

  一位曾在航空公司票务部门工作的业内人士告知《商学院》记者,携程等旅行平台为了以更低的价位争取消费市场,往往采用让利给消费者的方式,背后的利润空间已经压缩到最低。光靠售票的赢利空间不大,搭售额外项目已成为在线旅行企业赚钱的重要渠道。如果用户没发现且不需要“搭售”服务,这些花费就成了携程的净利润。

  携程紧急取消   中消协跟进调查

  针对消费者和媒体指责的携程“搭售”问题,10月11日下午记者就此事致电携程,其公关表示,携程机票已注意到,有些用户使用机票产品时反映的相关问题。携程机票产品紧急整改,推出了“普通预订”窗口,客户可随时勾选取消。

  以10月11日东航MU9107上海飞往北京的航班为例,进入携程App机票预订页面,在折扣机票展示中,携程给予了消费者两种订票选项,一种是极速预订,另一种为普通预订。进入普通预订页面,所有的保险产品和接送机券、贵宾休息室均未默认勾选,消费者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自行勾选。

  此外,在公务舱机票的预订页面中,同样没有默认勾选的产品。当然,如果消费者需要购买保险和接送机券,仍可以在预订页面中找到相关产品进行勾选。

2页 [1] [2] 下一页 

携程购火车票捆绑VIP优先出票 12306:不存在优先

携程订票点击免广告后被添优惠券 只有看完才无捆绑

屡屡犯错 携程在手还能走吗?

携程购火车票捆绑VIP优先出票 铁路部门:不存在优先

回应“看清楚再走”,携程紧急推出普通预订通道

搜索更多: 携程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