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改变收购策略 加加食品缘何“钟情”辣妹子

微信图片_20171012003727

  尽管在上市之初被誉为“中国酱油第一股”,但不可否认,加加品牌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并不可观,其大部分精力均集中在区域市场,在全国市场上,与海天、李锦记等品牌几乎无法抗衡。加加食品在半年报中表示,公司主要采取经销商代理模式,以独家经销制为主,以二三线城市和县、乡(镇)市场为重点目标市场,陆续在全国各地发展了1000多家总经销商,形成以长沙、郑州、阆中三大生产基地为中心,辐射全国的销售网络。由此不难看出,加加食品的重点仍然集中在湖南本地,而计划收购的标的公司辣妹子也是一家湖南本地企业。

  对此,中国食品产业评论员朱丹蓬认为,加加食品此次收购辣妹子,实际上是想要增强和完善公司的产品线,同时增强在区域市场的话语权。另有业内人士分析称,加加食品近几年在酱油板块没有太多增长,更多的是采取品类多元化策略,包括面条、食用油都在做,但是整体进展不是非常顺利,变成了主业不强,副业太弱的局面。

  前路非坦途

  不过,在10月11日的说明会上,有投资者表示,辣妹子虽然是湖南知名品牌,但品牌老化严重,新品推广不力,内部股权结构复杂,经营前景不明朗,其主打之一的水果罐头产品,在过去特别是北方市场的销量可观,但在今天新鲜水果已经能通过物流方便地到达全国各地消费者手中的时代,注定是要走下坡路的。

  彭杰回应称,我国调味品行业正由原先的小规模甚至作坊式生产、粗放式经营为主,逐步向工业化、规模化、品牌化和规范化的方向过渡。另外,我国调味品消费的区域性特色明显,消费群体的忠诚度较高,在未来较长时期内,区域性品牌仍将占据一定的市场份额。因此,收购同行业企业是公司顺应行业发展趋势的举措。

  据悉,此次重大资产重组终止,加加食品承诺自公告之日起至少两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但是彭杰表示,公司将继续围绕调味品产业链寻求产业投资、并购和整合等外延式增长的机会,承诺期满后,如有潜在的并购重组机会,公司将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进行披露。

  虽然通过并购来完善产业链有助于公司未来发展和长期布局,但是公司的运营能力是否能够与扩张相匹配仍存在较大疑问。如果此次通过并购基金顺利收购辣妹子,后续如何运营也将成为加加食品一个长期的考验。

  “收购辣妹子对于加加食品来说应该是一个中长期战略,但是我并不是非常看好。”朱丹蓬坦言,收购之后,加加食品会面临很多跨界、多品类、多项目运营的困难,而且就加加食品的整体运营来说,它们的市场和渠道都比较狭窄,在全国没有形成品牌效应,同时,在渠道上加加食品更多依靠大卖场,与海天等品牌还有比较大的差距,另外,它们的整体运营水平以及团队都存在很多的问题,因此对于此次收购还有待观察。

  北京商报记者 方彬楠 刘之爽/文 王飞/制表

2页 上一页  [1] [2] 

加加食品拟购辣妹子 董事长否认“左手倒右手”

酱油公司加加食品拟购辣妹子 董事长否认左手倒右手

加加食品潜入伴餐市场 募投项目10月投产

加加食品1亿元收购王中王食品

加加食品今日上会 大股东大量占款

搜索更多: 加加食品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