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供货商动态 >> 正文
加加食品潜入伴餐市场 募投项目10月投产
http://www.redsh.com 2013-07-08 红商网 发布稿件

  红商网讯:尽管加加食品去年收购了四川阆中王中王,公司产能有所提升,但整体而言,仍与实际需求相差甚远

  “未来的加加将是一家具有高成长性的食品综合提供商。”近日,加加食品董事长杨振向第一财经日报《财商》记者介绍他的产业发展愿景。为实现这一梦想,杨振为加加食品制定了一个“三高”战略来推动公司转型。

  所谓“三高”战略,即相对于加加食品传统主业而言,全面转型,以高端产品获得高毛利,并确保高成长性。这一战略已经开始实施,并已显现成效。

  记者还发现,加加食品已悄然进入了一个具有千亿级市场规模的产业板块——伴餐食品,并着力培养成未来高成长性的主业之一。这将给市场一个巨大的想象空间。

  但杨振首先得解决产能严重不足的问题,这已经拖滞了他实现梦想的步子。

  二级市场上,这一周加加食品行情见涨,连续飘红,一周涨幅达到了7.83%。

  7月5日,加加食品收于15.15元,跌2.26%。

  产能掣肘

  回顾加加食品上市以来的市场表现,大部分的时间都可谓是不温不火,从股价表现来看,估值也处于低位。

  以7月5日收盘价计算,加加静态市盈率在20倍左右,而调味发酵品板块在25倍左右,食品加工制造板块34倍左右。

  杨振承认近年加加食品并未实现爆发式增长,“最大掣肘就是产能不足”,同时产业升级未完成。他坦言,原来加加食品是一家以酱油生产销售为主的传统食品企业,上市前受资金制约,提速较慢,寄望于上市后快速实现产能、产业升级,并转型为一家高成长性的食品综合提供商。

  加加食品2012年1月上市。其招股说明书显示,公司计划将其募集资金全部用于年产20万吨优质酱油项目和年产1万吨优质茶籽油项目,两个项目总投资6亿多元。其中,年产20万吨优质酱油项目总投资4.78亿元。但募投项目并未能按最初计划在2012年底左右如期投产。

  “现在我们产能严重不足,不是满负荷,而是超负荷运行。”杨振介绍,尽管加加食品去年收购了四川阆中王中王,公司产能有所提升,但整体而言,仍与实际需求相差甚远。记者了解到,加加食品某些品类在销售高峰期不得不对经销商采取限量供应。

  实际上,在上市前,加加食品就面临产能、产业升级的压力,从而拖累了公司发展。2008~2012 年,公司主业的调味品收入复合年均增长率在10%左右,而酱醋行业的整体复合年均增长率将近27%。产能扩张迟缓、产品升级滞后是加加食品目前成长性不够抢眼的主因。

  至于募投项目未能及时投产的原因,公司官方解释是由于气候等系列原因影响了项目建设进度。但记者了解到,最主要原因一直是拆迁、三通一平等工作拖累致动工延期,直到今年上半年才彻底完成最后的房屋拆除和国家大型输电线路迁移等事项,造成项目大幅延滞。

  杨振介绍,目前募投项目建设进展顺利,将在今年10月投产。

  “三高”战略成效初现

  一旦募投项目投产运营,加加食品产能将迅速释放,其中酱油产能将扩大一倍,茶籽油产能将由1000吨扩大至1万吨。同时,阆中王中王技改和郑州3万吨食醋项目产能效益也逐渐体现。

  “募投项目投产不仅将解决产能问题,更主要的是将实现产业升级。”杨振介绍,随着募投项目实施,产品品质将全面大幅提升,一系列差异化、个性化产品将全面推出。

  “我们一直希望走一条高端、高利、高成长的发展路子,但上市前,确实有些有心无力。”杨振介绍,上市后,尽管产能受限,但加加食品在逐步实践其“三高”战略,并已经取得成效。

2页 [1] [2] 下一页 

加加食品1亿元收购王中王食品

加加食品今日上会 大股东大量占款

加加酱油现金紧张 入股差一天价格差3倍

加加连锁集资诈骗 董事长被判处无期徒刑

搜索更多: 加加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