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改变收购策略 加加食品缘何“钟情”辣妹子

  10月11日,上市公司加加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召开关于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投资者说明会,董秘彭杰就公司终止收购辣妹子食品股份有限公司100%股权的决定向投资者进行了相关说明,他表示,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终止不意味着重组的彻底失败,公司拟与湖南朴和私募股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共同设立并购基金,用于投资辣妹子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改变策略继续收购,近几年在主业上并没有太大突破的加加食品,如此“钟情”于辣妹子,欲以此突破发展瓶颈,但运营能力欠缺使得加加食品破局面临巨大挑战。

未标题-1 拷贝

  收购将延续

  加加食品于日前宣布,由于与交易对方未就部分核心条款达成一致,公司决定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终止收购辣妹子食品股份有限公司100%股权,公司股票将于10月12日上午开市起复牌。

  不过,虽然终止了重大资产重组,但是加加食品依然“钟情”于辣妹子,并且改变收购策略,拟与湖南朴和私募股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合作发起设立食品行业并购基金,用于投资辣妹子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据了解,双方于10月10日签署了《关于投资成立并购基金之合作框架协议》,拟利用各自的优势和资源设立并购基金。

  在10月11日召开的关于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投资者说明会上,彭杰也向投资者明确表示,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终止不意味着重组的彻底失败,公司拟与湖南朴和私募股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共同设立并购基金,用于投资辣妹子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及基金投资决策委员会会议同意的其他具有良好收益前景的食品行业标的资产。本次对外投资资金来源为公司自有资金,不过,公司在并购基金的出资金额及比例尚未最终确定。

  彭杰同时表示,终止是由于重组相关各方利益诉求不尽相同,公司与交易对方无法就交易事项部分核心条款达成一致。为避免长期停牌损害投资者的利益,经各方友好协商,并经公司综合考虑、审慎研究,公司决定终止筹划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目前,公司经营状况良好,本次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不会影响公司的正常经营。

  据悉,加加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涉及酱油、植物油、食醋、味精、鸡精、蚝油等的生产及销售。而收购标的辣妹子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11月6日,主要从事罐头、豆制品、食品用塑料包装容器工具等制品、饮料、蔬菜制品、调味料的生产、销售及政策允许的农副产品购销等,其控股股东为石河子东兴博大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因筹划重大事项,公司股票已于2017年4月20日上午开市起停牌,至今已经停牌近半年。根据此前的公告,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加加食品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标的资产辣妹子食品股份有限公司100%股权。

  主业遇瓶颈

  通过加加食品的财报可以发现,近几年,加加食品的主营业务并没有太大起色,而是在大力拓展粮油食品等主营业务以外的市场,但是营收增速依然缓慢,加加食品的整体发展已经进入一个瓶颈期,急需新鲜血液注入以突破瓶颈。今年上半年,加加食品实现营业收入9.76亿元,同比上升1.48%;营业利润1.25亿元,同比下降0.44%;利润总额1.26亿元,同比下降1.5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924.89万元,同比上升1.36%。公司主营业务中酱油、食醋、味精、鸡精等调味品的销售收入6.67亿元,占主营业务收入的68.37%,比上年同期增加212.81万元,增长0.32%,主要系酱油销售收入增加、味精销售收入减少所致;粮油食品销售收入3.09亿元,占主营业务收入的31.63%,比上年同期增加1209.37万元,增长4.08%。

  据中国产业信息网发布的《2016年中国酱油行业市场现状及发展前景预测》显示,酱油行业内,海天占据龙头地位,2015年,海天酱油产量占全国酱油产量的13.63%。渠道上占据广东市场20%-25%的市场份额,覆盖全国市场2000多县市,尤其华东地区市场占有率较高,厨邦酱油占据广东20%的市场份额,省外竞争力偏弱,加加食品强势区域在华中的湖南地区。

2页 [1] [2] 下一页 

加加食品拟购辣妹子 董事长否认“左手倒右手”

酱油公司加加食品拟购辣妹子 董事长否认左手倒右手

加加食品潜入伴餐市场 募投项目10月投产

加加食品1亿元收购王中王食品

加加食品今日上会 大股东大量占款

搜索更多: 加加食品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