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海马汽车上半年销量下降近3成 一汽海马亏损超9千万

  除了销量的下滑和利润的走低,外界认为海马汽车过于错综复杂的业务和眼花缭乱的板块也是其利润下滑的重要原因。目前海马集团旗下涉足了包括房地产、商务会馆、物业公司、金融投资等多种业务板块。业务庞杂和分散的布局显然会影响主营业务的发展。海马汽车认为,这也使得集团对于海马汽车板块的投入有所影响,在一定程度上放缓了新车的研发和量产。

  奋起:长城式聚焦能否破局

  “海马集团的多项业务发展的确有可能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海马汽车的整体利润表现,但海马汽车式微的关键原因在于没有及时建立起核心优势,无论是产品方面还是品牌方面,都没有独特的不可替代性,在市场形势发生变化的情况下,这样的品牌就会很快处于被边缘化的地步。”汽车行业分析师赵宇对记者分析道。

  海马汽车正在逐渐意识到产品布局的重要性。海马汽车郑州基地正式提出将海马汽车打造为“品类清晰、品牌强势、产品丰富、品质优异”的中国品牌SUV领导品类,将S5打造成为8-10万级市场上的核心优势产品。

  “海马汽车打算实施聚焦战略,聚焦一个品类(SUV),一个价格(8万级),一个差异化定位(强动力),一个超级单品(S5)。”知情人士告诉记者。这样的做法颇有些效仿长城汽车聚焦哈弗的SUV战略。但是不能忽视的是,海马汽车并没有长城汽车的技术积累和零部件资源,也没有哈弗旗下完整的车型和产品布局。

  海马汽车非常清楚其当下面临的境遇,正在加快推进整车技术创新,推进全新动力总成战略。通过组建动力总成研究院、筹建海马欧洲技术中心等一系列举措,用以提升“硬”技术和“软”实力。据悉,到2018年,海马汽车旗下的新车将搭载轻混系统以降低油耗。

  而在品牌方面,海马汽车也努力在寻找出一个合理的逻辑和支点。目前可以确认的是,“活力”已经成为海马汽车的核心品牌标签。事实上,自2014年海马汽车就已经展开品牌年轻化转型,并提出了“活力海马”全新品牌主张。海马汽车希望围绕年轻用户,将自身逐渐从一家传统汽车制造商的身份,转变成汽车潮流品牌与年轻态搭对的生活伙伴。但显然,没有产品支撑的品牌口号是如此苍白而无力,海马汽车“活力”的品牌标签到目前为止成效甚微。

  种种困顿之下,海马汽车必须快速而果断地导入新的产品布局。按照海马汽车的新车规划,今年将有4款新车发布,其中2017款S7已经在年初上市,海马S5青春版在成都车展上市,而七座MPV福美来F7和2018款海马S5也将陆续到位。除此之外,海马汽车也在努力尝试推进新能源汽车战略并发布了相关产品,希望在新能源汽车方面能有突破。

  经济观察报  刘俊晶

2页 上一页  [1] [2] 

海马汽车连续7个月产销下降 聚焦战略能否破局?

海马汽车凛冬将至:销量连续8个月下滑 盈利能力低下

海马汽车销量连续8个月下滑

海马汽车产品投放缓慢自救乏力 年度目标仅完成36%

“新三样”辉煌不再 海马汽车产销大幅齐跌

搜索更多: 海马汽车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