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新三样”辉煌不再 海马汽车产销大幅齐跌

  往昔的辉煌不再。海马汽车(000572.SZ)新公布的2017年6月份产销数据显示,海马汽车6月汽车产量为7831辆,同比下跌48.11%,销售量为8513辆,同比下跌46.93%,这也是它2017年连续第六个月产销齐跌。另外,上市公司海马汽车业绩预告预计,2017年上半年的盈利为1000万至5000万元,同比下滑70%至95%。报告期内,公司汽车销量的下降导致了业绩的骤降。海马方面告诉第一财经记者,他们在做相关调整。

  曾经“新三样”如今辉煌不再

  海马也曾有过往昔的辉煌。提及国产马自达,许多人首先会想到一汽马自达和长安马自达两家合资车企,其实,海南马自达是国内第一家合资生产马自达汽车的车企。2002年,海马推出新一代福美来轿车,成为当时国内的明星车型,与上汽通用别克凯越、北京现代伊兰特组成了当年车市中的“新三样”。

  从2006年开始,海南马自达宣告合作结束之后,海南马自达更名“海马”走上自主品牌之路,这条路起起伏伏,并不平坦。

  海马汽车旗下产品分为三大产品系列:“S”系列、“M”系列、“V”系列。分别代表SUV、轿车及MPV等细分市场。2006年起,福美来2代3代、海福星、丘比特、骑士等多款产品凭借马自达合资时期的口碑支撑,之后几年开始出现明显的销量下滑趋势。

  不过海马汽车也并非没有努力自救,2013年开始,海马产品平台切换升级后,团队开发出第四代福美来、海马S7、海马M8、VB00、普力马EV等诸多车型。在刚刚过去的2015年,海马共推出了五款车型,分别是2015款海马M3、海马第二代的M3车型、定位于海马M3和海马M8之间的海马M6、海马S5 1.5T的手动挡车型以及全新S7。

  但到了2016年海马则放慢了推新车的节奏,直到2016年底,海马汽车推出新款福美来与福美来七座版,主打“家用轿车”概念,期望靠当年的明星产品来提振销售,实施“聚焦”战略,即在品牌层面聚焦福美来品牌,在品类层面聚焦七座多功能轿车品类,在产品层面聚焦福美来七座多功能轿车。

  不过,“家用轿车”概念目前看来距离成功甚远。据乘联会数据显示,2015年福美来全年累计销量4.94万辆。2016年,经历了换代的福美来累计销量仅为4.15万辆。2017年5月,福美来车型只卖出474辆。

  具体车型的不被市场接受,直接导致整体销售的持续滑坡。2016年度,海马汽车销量为10.37万辆,位列自主品牌车企销量排名的下游。截至2017年6月底,海马汽车累计生产70038辆车,同比减少了30.63%,累计销售量仅71764辆,同比减少30.80%。

2页 [1] [2] 下一页 

产销连续5月双降 海马汽车或陷边缘化困境

海马汽车产销连续5月双降 优势殆尽或陷边缘化困境

海马汽车困局待破 营收提升盈利能力下降

高层调整再起波澜 海马汽车“北上”在即

搜索更多: 海马汽车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