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有友食品再次IPO面临产品单一风险

timg (4)

  日前,新三板上市企业,主营泡椒凤爪的有友食品发布招股说明书,再次冲击A股上市,公开发售合计不超过7950万股,融资规模5.61亿元。业内认为有友食品产品结构单一,并存在食安问题,能否成功上市尚存变数。

  有友食品招股说明书显示,本次新股发行数量和公司股东公开发售股份数量合计将不超过 7950 万股,发行后不超过30454.5万股,在上交所上市,募资用于有友食品产业园、营销网络建设及品牌推广项目,拟使用资金5.61亿元。据了解,这是有友食品第二次冲击IPO,2015年12月,招股规模与此次IPO一致,但以失败告终。

  对于此次IPO,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表示,中国整个餐饮以及食品行业竞争激烈,有友食品仅靠泡椒凤爪这个单一产品很难再大规模发展,需要大量的资金来实现多元化发展。而在新三板上,该企业又因为“合格投资者数量不足50人”的问题被将层,所以需要破釜沉舟,争取上市。

  据了解,有友食品源于餐饮企业。该企业创始人鹿有忠上个世纪80年代初经营餐饮业务,因独特的“泡椒菜品”,餐饮生意异常火爆,鹿有忠又开拓了以该菜品为主导的食品生产与加工产业。目前,有友食品经营业绩良好,2014年-2016年间,净利润分别为1.18亿元、1.07亿元、1.22亿元,三年的营业收入总和更是高达25亿元。

  虽然经营业绩出色,但朱丹蓬认为,有友食品产品结构过于单一。招股说明书显示,2014-2016年,泡椒凤爪是有友食品的主导产品,销售占比达 80%左右。“六个核桃就是因为产品单一,多次IPO未果。” 朱丹蓬坦言,“同时,腌制食品天生就存在食安问题瓶颈,而且有友食品的管理好像也存在不少问题,有友食品欲成功上市存在难度。”北京商报讯(记者 钱瑜 李振兴)

“泡椒凤爪大户”有友食品在新三板遭降层

有友食品告别新三板冲击IPO “泡椒凤爪”伸向A股

搜索更多: 有友食品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