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泡椒凤爪大户”有友食品在新三板遭降层

“泡椒凤爪大户”有友食品在新三板遭降层

  有友食品长期依赖泡椒凤爪这个大单品。

  转板计划两年没进展;其泡椒凤爪销售占比70%以上,研发投入仅为同行12.5%,产品结构单一风险高

  “泡椒凤爪大户”有友食品在资本市场的路走得并不顺利。

  5月21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新三板),发布2017年挂牌公司创新层初步筛选名单的公告,共有1329家入选创新层。其中,有友食品被降到新三板基础层,主要是“合格投资者数量不足50人”问题。

  早在3年前,有友食品在新三板开始挂牌。到2015年底,有友食品拟转板登陆A股,其IPO申请被中国证监会受理。但两年时间过去,有友食品的转板计划没有进一步消息,反倒是在新三板遭遇了降层。

  6月12日,新京报记者致电有友食品董事会秘书曾力,其表示目前有友并没有转板计划,但对于降层后是否影响融资进程的问题没有进一步回复。

  事实上,根据有友历年财报数据显示,食品质量安全控制、产品结构单一、禽流感疫情暴发等是其主要面临的风险。

  中国食品产业评论员朱丹蓬分析认为,制约有友食品发展的危机主要来自于产品类别单一、存有的食品安全隐患以及长时间以来利润增幅不明显,这将逼迫其进行转型。

  连续五年营收、净利润无明显增长

  新京报梳理有友食品2012年~2016年财报数据发现,在五年期间内,有友食品营业收入维持在7.52~9.78亿元,净利润在1.08~1.37亿元。

  在2014年与2015年,有友食品连续两年出现了营收下滑的情形。2014年同比营收下降了10.09%,而2015年同比营收下降了14.55%,同时2015年净利润同比下降了9.01%。

  有友方面解释称,2015年下滑主要是受总体宏观经济形势因素影响,消费者购买意愿不强,导致公司主打的快消品受到不利影响。此外,公司还主动淘汰了一批业务量较小或持续下降的经销商,短期内影响了公司的销售收入。

  到了2016年,有友公司则一举实现了五年内最大增幅。数据显示,其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8.27亿元,同比增长了10.04%,实现净利润1.22亿元,同比增长13.56%。同时,有友食品加大了在电商平台的投入力度,数据显示,天猫、京东、苏宁易购等电商渠道收入,也从2015年的344.43万元增加至2016年的1473.53万元。

  有友食品解释称,这主要归结于公司对市场营销投入的力度加大,2016年初,公司全资子公司有友销售公司成立了独立的KA部门,加大了对卖场连锁商超等市场终端销售渠道的参与力度。同时,线上电商平台收入增加与新产品研发成功也助力业绩上涨。

2页 [1] [2] 下一页 

有友食品告别新三板冲击IPO “泡椒凤爪”伸向A股

搜索更多: 有友食品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