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供货品牌 >> 正文
有友食品告别新三板冲击IPO “泡椒凤爪”伸向A股

5.thumb_head

  近日,新三板挂牌企业有友食品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 A 股股票并上市的申请已被中国证监会受理,公司股票自 2015年 12月 17日起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暂停转让。

  一年前,有友食品冲击IPO未果,并于2014年11月20日,以“泡椒凤爪第一股”的称号登陆新三板,采取做市转让交易。可谁料,一年后,有友食品便又开始重启IPO程序,势必在A股争得一席之地。

  接近有友食品的业内人士对记者表示,新三板市场从交易方式、融资能力、品牌推广效果等方面上看,都跟A股市场差距很大。公司通过先挂牌新三板市场,熟悉资本市场,规范公司运作,经过一年实践,已基本符合转战A股的条件。加之新三板市场分层箭在弦上,主板实行注册制以及上交所增设战略新兴板的脚步也越来越近,相比之下,A股市场仍然是公司的首选。

  转板机制滞后

  记者梳理发现,自11月6日中国证监会明确IPO重启的时间表以来,截至12月23日,有十多家新三板挂牌企业发布提示性公告,称公司正接受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的辅导。这些现象表明,IPO闸门的开启使得新三板挂牌企业IPO意愿明显升温。

  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有些企业选择挂牌新三板就仅仅认为是一个过渡、作为跳板规划的。另外也有一批这样的企业,它其实满足了创业版的条件,由于前段时间IPO暂停,所以才改为在新三板挂牌。但是这些企业的目标应该早就定在主板上了,新三板只起一个跳板作用。

  今年6月,国务院发布的《关于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若干政策措施的意见》明确提出,“加快推进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向创业板转板试点。”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11月20日也曾介绍,根据证监会制定发布的《关于进一步推进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发展的若干意见》,将研究推出股转系统挂牌公司转板创业板的试点。

  尽管目前新三板挂牌公司和创业板的“对接”仍需要IPO,不能称之为真正的转板,但市场人士仍对新三板的未来感到乐观。

  兴业证券指出,2015年的股市大波动是对挂牌公司和投资者的双重洗礼,但波动不改新三板中长期螺旋式上升的主旋律。一方面,挂牌优质企业数量不断增多,找到真正的成长股会带来超乎想象的超额收益,另一方面,制度红利带来的系统性机会将惠及整个市场,其中,分层、转板将成为新三板市场永恒的投资主题。

  上市难仍将持续

  根据全国股转系统最新数据显示,截至12月22日,新三板挂牌企业已达4936家,距离5000家大关仅一步之遥。

  然而,并不是所有企业想IPO就能成功。来自证监会的数据显示,截至12月17日,证监会受理首发企业718家,其中,已过会67家,未过会651家。未过会企业中正常待审企业633家,中止审查企业18家。新三板挂牌企业到沪深证券交易所上市还面临着诸多障碍。从IPO途径来看,目前已有逾600家拟IPO企业等待进入A股市场,很多企业的上市很可能得等两三年。另外,从挂牌存量股份直接向交易所申请上市交易来看,目前这一制度规则尚未出台。

2页 [1] [2] 下一页 

“泡椒凤爪”要在A股主板上市

走私冻肉“肉龄”比你年纪还大 还敢吃“泡椒凤爪”吗?

米婆婆、品品逗嘴泡椒凤爪等检出菌落数超标

小肥羊泡椒凤爪不合格

小肥羊即时泡椒凤爪被验大肠菌群超标121倍

搜索更多: 有友食品 泡椒凤爪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