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新华联YOYO违规出售商办项目

C2017-08-08新北京楼市1版01s001

  自“3·26”北京市对商业办公类项目实施严格限购后,北京商办项目成交量下滑严重,商办项目也成为开发商手中的烫手山芋,一些开发商也打起了歪主意。北京商报记者近日调查发现,位于平谷区的新华联地产开发的一处商办项目,仍在打着“不限购”的名义销售。而且,开发商还可以为客户代办注册公司,以规避商办新政下个人无法购买商办类项目的“痛点”。

  明确违规:宣传居住

  近日,刘女士向北京商报记者报料,新华联YOYO新天地项目销售人员向她推销该项目的商办楼盘,在销售过程中,该销售人员仍打着“不限购”、“可居住”的名义来诱导消费者购买楼盘。

  项目销售人员发送给刘女士的项目简介上显示,YOYO新天地的楼盘开发商为新华联地产,项目地址为京平高速马坊出口附近,项目立项为商业办公,户型为27-50平方米。

  北京商报记者进一步查阅资料发现,新华联YOYO新天地项目位于北京平谷区马坊镇京平高速和密三路交叉口,该项目开发商为北京新华联宏石商业地产有限公司,而该项目公司的确隶属于国内知名地产上市公司新华联。据项目销售人员介绍,该项目目前在售房源为新华联YOYO悦城二期产品,一期项目已经交房,户型为层高Loft产品。

  该售楼员进而向北京商报记者明确表示:“目前在售产品户型层高为4.2米,业主可以根据自己后期的需要进行装修设计,既可以作为办公空间使用,也可以隔成两层作为居住使用。”同时,他还强调,所有的户型都预留了上下水,每套房源都拥有独立卫生间,客户居住、办公都非常方便。

  当北京商报记者向销售人员提出商办项目作为居住用途是否合规时,该售楼员表示,当前北京商办政策的确对项目销售有所限制,但销售后业主如何使用,将是业主的自由,政府干预的可能性基本不存在。同时,他向北京商报记者透露,受政策影响,目前售楼处样板间都是以“大开间”的办公模式来展示,客户如果想参考居住版本的模式,可以参见已经交房的一期实体样板户型。

  “如果按照北京‘3·26’新政的规定,新华联YOYO新天地项目在销售过程中已经涉嫌违规。”一位楼市观察人士表示,本轮调控重要目标之一就是让商办类物业去除居住功能。从政策内容上可知,商办类产品已被管理部门明令禁止在宣传邀约过程中提及“居住功能”,该项目销售人员的口头邀约行为有顶风作案的嫌疑。

  北京市此前出台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商业、办公类项目管理的公告》明确,开发企业在建(含在售)商办类项目,销售对象应当是合法登记的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购买商办类项目的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不得将房屋作为居住使用,再次出售时,应当出售给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

  即便是在5月出台的关于北京商办限购政策的官方补充说明也指出,“已购买的商办类房屋,购房者可保持现有设施”。这也从另一方面表明新入市的项目将不允许作为居所进行销售。同时,补充说明的第三点中又指出,中介机构可代理商办类房屋的出租、出售业务,但不得以任何方式宣传此类房屋可用于居住或者具备居住功能。

3页 [1] [2] [3] 下一页 

新华联与阿里组“合伙人” 出资23亿进军新零售

新华联携手阿里全面布局新零售:计划总投资150亿元

新华联协和药业马博晨:资源整合使创新进入乘法时代

剑指巅峰,新华联协和药业领跑益生行业新方向

开业三个月门可罗雀 新华联购物中心怎么了?

搜索更多: 新华联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