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中植系入主1年后脱手美尔雅 刚满24岁男子15亿接盘

  另据迪瑞医疗招股书显示,宋勇、宋超与宋洁三人为兄妹关系。

  据此判定,宋艾迪为迪瑞医疗当前董事长宋勇的侄子。

  据长春一位业内人士称,迪瑞医疗的“宋氏三兄妹”在行业内颇有知名度,三人当年从医疗器械销售做起,直至在医疗检测试剂这个细分领域里拥有行业地位。

  公开信息显示,2014年9月10日,迪瑞医疗在创业板上市,发行股票1534万股,每股发行价29.54元人民币,共募集资金4.53亿元人民币。

  在2015年胡润富豪榜中,迪瑞医疗实际控制人宋勇以29亿元财富名列第1342位。在2016年胡润百富榜中,宋勇以28亿元财富名列第1501位。

  宋艾迪父亲宋超在迪瑞医疗的控股股东“瑞发投资”中拥有股份。

  据招股书,瑞发投资的股东包括宋勇(55%),宋洁夫妇(35%)和宋超(10%)。在最新工商资料中,瑞发投资股东变为9个,宋勇依然持股55%,宋超名列股东行列,但持股比例未有显示。

  据迪瑞医疗招股书,公司实际控制人之弟宋超为支持公司上市,将其实际控制的与公司从事相关或相似业务的公司注销或转让,不再继续经营。为弥补其损失及维持家庭成员持股比例的平衡,设立瑞发投资时同意宋超持有瑞发投资10%的股权。

  “安排瑞发投资作为控股股东可以使公司控股权更加稳定”,招股书称。

  跨界目的:称“对纺织服装行业积极预期”

  在上市公司体系之外,宋超本人也有一系列企业。根据招股书,宋超未直接持有上市公司股份,也未在上市公司担任任何职务,其本人在公司外独立经营,主要业务为经销国内外品牌的医疗器械,自2010年起主要经营环保技术、设备的开发。

  宋超的医疗、环保行业履历,与其子宋艾迪名下公司吻合。

  除宋氏家族原本的“医疗”行业背景外,宋艾迪本人名下5家公司中,3家主营业务为医疗,另外2家则与环保相关。

  这一情况下,宋艾迪斥15亿接盘美尔雅,看上去与父子俩此前专注的领域有所偏离。截至去年年底,美尔雅主营业务为纺织服装,该业务营收占比超过90%。

  美尔雅针对此次交易的公告显示,宋艾迪承诺,在未来12个月内没有调整美尔雅主营业务的计划或方案,不存在拟对美尔雅纺织服装主业的相关资产和业务进行出售、合并、与他人合资或合作的计划,或美尔雅拟购买或置换资产的重组计划。

  斥资15亿、收购与自己原本主业无关的美尔雅,宋艾迪是出于何种考虑?

  根据权益变动书,宋艾迪“基于对上市公司的公司价值和公司未来持续稳定增长的信心,以及对纺织服装行业发展前景的长期积极预期,希望以本次受让美尔雅集团为契机,通过提高公司的管理水平,优化资源配置,提升上市公司持续经营能力和盈利能力,为全体股东带来持续良好的回报。”

  针对相关问题,8月6日新京报记者先后向美尔雅和迪瑞医疗董秘发送采访邮件,截至发稿,记者尚未收到两家公司回复。截至6日晚9时,工商资料中登记的美尔雅集团电话无法接通。

  相关新闻

  中植系入主一年 美尔雅股价跌三成

  此番中植系退出美尔雅,距离其接手美尔雅方才一年多。

  2016年5月24日,中纺丝路耗资5.6522亿元、以公开竞价方式从建设银行湖北省分行手中获得美尔雅集团79.94%的股权,中纺丝路由此成为美尔雅控股股东,并导致公司实际控制人改变。

  相比以往,美尔雅是中植系手中为数不多握有控股权的上市公司。此前,中植系往往以定增等方式入股上市公司,多居于第二大或第三大股东。

  据宇顺电子6月底公告,除了宇顺电子外,中植系持有或控制其他上市公司5%以上已发行股份的境内外上市公司已经达到21家。其中,中植系持股超20%的仅有康盛股份(23.76%)、中植资本国际(73.66)、美尔雅(20.39%)和三垒股份(22.96%)。

  中植系入主后,不少媒体均猜测其或将美尔雅实施资产重组,或者注入新资产。中纺丝路也曾表示,中纺丝路及其控股股东长期专注于投资管理、项目投资、企业策划等领域,“将利用自身雄厚资金实力及丰富项目运作经验,助力美尔雅实现品牌、市场的强力提升,将 美尔雅 打造成一个具有更高影响力的国际化知名服装品牌。”

  但一年多过去,中植系始终没有作为,外界期待的资本运作或资产注入并未变成现实,同时,美尔雅经营情况不容乐观。中植系入主的2016年,美尔雅营业收入下降12.71%,净利润扭亏为盈,但扣非后净利润继续亏损,亏损额144万元。今年一季度,美尔雅净利润重回亏损轨道,亏损额492万元。

  2016年5月20日,中植系入主前的美尔雅因控制权可能变更而停牌,停牌前(5月18日)股价20.94元。今年以来,随着IPO提速,包括美尔雅在内的“壳股”价值断崖式下跌,一度暴跌至10元以下。

  截至此次因中植系退出而停牌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7月11日),美尔雅报14.45元,较中植系入主前下跌31%。在美尔雅宣告宋艾迪将入主并复牌后,美尔雅股价继续下跌,截至8月4日收报11.55元。

  新京报记者 赵毅波 北京报道

2页 上一页  [1] [2] 

万通地产新老板又傍中植系 地产金融成最后希望

中植系掌门10亿美元疑打水漂 指控私募高管串谋骗钱

亚洲唯一蜡烛上市公司转型做美妆 中植系成二股东

中植系两月两遭监管之手 金字塔式资本运作藏雷

“中植系”控股美尔雅:后续资产运作成焦点

搜索更多: 中植系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