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旧改地块争夺再起波澜 深康佳与华侨城矛盾始末

  对于深康佳A(以下简称“深康佳”)而言,中小股东投出的反对票已经成为其与大股东华侨城不计前嫌、握手言和共同开发厂区旧改地块路上的最大障碍。而从中小股东的角度来看,这一“非常不公平”的交易背后是一次利益输送,为了自身的利益,他们必须“力争到底”。

  7月17日,康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的《2017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显示,深康佳拟转让控股子公司深圳市康侨佳城置业投资有限公司49%股权的议案,在当日的股东大会上遭到中小股东否决。

  争夺焦点的康侨佳城,其主要资产是位于深圳南山区华侨城片区的康佳集团总部厂区更新项目地块,这里是深圳开发价值最高的地段之一。

  当深康佳透出想独自开发该地块的意图,并于当年成立自己的房地产板块招兵买马之时,华侨城认为作为大股东,应该享有共同开发该地块的权利,此后双方陷入长达3年时间的关于开发主体的仲裁与反仲裁争论中。

  黄金地块

  从此次交易公告来看,为了康侨佳城49%的股权,深康佳大股东华侨城愿意付出29亿元人民币的代价,但是出于对康侨佳城拥有资产价值的认定不同,在中小股东看来华侨城给出的价格“明显偏低”。

  2015年1月13日,康佳集团与华侨城集团共同出资设立了深圳市康侨佳城置业投资有限公司。公开的企业征信信息显示,康侨佳城成立于2015年初,注册资本10亿元。其中,深康佳A认缴出资7亿元,占注册资本的70%;华侨城集团认缴出资3亿元,占注册资本的30%。

  2016年11月28日,华侨城控股的康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康佳集团”)发布公告称,子公司于近日获得深圳市南山区T309-0166号宗地,面积37250.84平方米的土地使用权,记者致电深康佳证券事业部,其确认该地块正是其与股东华侨城争夺近三年的康佳厂区更新地块。

  深圳国土局信息显示,彼时该地块转让价格为29.2亿元,按照此次交易49%的股权计算,华侨城收购溢价率达到了100%。

  “只卖49%的股权,其他企业也买不到控制权也不会考虑,但对于已经持有30%的华侨城而言就是从小股东变成大股东,这是一笔没有竞争的买卖,价格肯定是偏低的”,中国房地产报记者联系到的一位陈姓深康佳股东表示。

  不仅如此,在这位股东看来从该地块未来升值价值来看,29亿元价格不适合。作为康侨佳城的核心资产,该处项目在深圳市南山区深南大道北侧、恩平街西面,距轨道1号线侨城东站约300米处的黄金地带。

  2010年3月,该厂区地块被列入深圳城市更新第一批计划,要将总面积为3.73万平方米的厂区土地拆迁改造为商务公寓、商业性办公、商业服务业、产业研发、产业配套等综合型项目。2012年11月深圳市南山区城中村(旧村)改造办公室发布公示,确认深康佳作为总部厂区城市更新项目实施主体。

  海通证券报告分析认为,此旧改项目若建成写字楼出租,有望给康佳集团带来每年1.35亿元的净利润;若建成后一次性出售,保守估算也有26亿元利润。

  不过在陈姓股东看来,根据规划,300米高写字楼为持有物业,两栋公寓楼出售,包括大型商场在内的近6万平方米地下空间不计入容积率。项目地价款14.9亿,楼面地价约5700元/平方米。如果顺利开发完毕,除了近30亿元的净利润,还同时拥有价值近百亿的持有物业。但是后者的处置权肯定不归深康佳所有。

2页 [1] [2] 下一页 

强强联合,共筑臻品!美涂士漆中标华侨城集中采购

华侨城泰州公司遭甩卖 “中国湿地生态温泉第一城”运营承压

华侨城泰州公司遭甩卖 湿地生态温泉第一城运营承压

华侨城拟造100个特色小镇 原创专属IP发展模式引关注

华侨城“野性”扩张背后:行业已入红海

搜索更多: 华侨城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