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修正药业董事长被曝行贿 产品质量不合格屡上黑榜
褚来福受贿被判10年 收受通化制药股份公司10万股股权

  修正药业品牌年中现两瘢痕 产品上黑榜董事长曝行贿

  一份吉林省延边林区中级法院的刑事判决书,让修正药业董事长的行贿事件浮出水面。

  日前,吉林省长白朝鲜族自治县原县委书记褚来福受贿罪一审刑事判决书在中国裁判文书网公布。经审理查明:2007年,褚来福在担任吉林省靖宇县县长期间,接受修正药业集团公司董事长修某的请托,收受修某给予的通化市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的10万股权。2011年,褚来福在担任长白朝鲜族自治县县委书记期间,再次接受修某给予的通化市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的15万股权。

  中国经济网记者发现,修正药业集团官网资料显示,董事长是修涞贵。1995年,修涞贵承包了通化市一家固定资产20万元、负债高达400万元的小药厂,踏上修元正本、造福苍生的创业之路。修涞贵曾说过,“做药就是做良心,做企业就是人心,做市场就是做民心。全体修正人的追求就一个:生产世界上最安全最管用的药,让人类无疾而终,没病驾鹤西去。”

  提到修正药业,你首先会想到“良心药、放心药、管用的药”这句脍炙人口的广告语。然而,今年6月,安徽省食药监局公布的2017年第4期药品抽验不合格信息显示,修正药业集团四川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咳特灵胶囊(批号140583)水分不符合规定。据悉,对抽验结果不符合标准规定的药品及相关单位,各级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正依法进行查处。

  修正药业有着这样的愿景——建百年修正,创民族品牌,要在10年内力争实现销售收入千亿元目标,到2030年达到万亿元目标,成为世界百强制药企业。今年4月,修正集团与贵州茅台集团还宣布跨界合作进军大健康产业,决定在保健酒研发、生产、销售等方面,开展深入、广泛的战略合作。

  不过,打铁还需自身硬,对于暴露出的上述问题,修正药业在管理上是否存在漏洞?有哪些整改措施?又是如何防范风险?针对上述问题,中国经济网记者致电修正药业,电话无人接听。

  产品质量不合格

  6月28日,安徽省食药监局公布2017年第4期药品抽验不合格信息,共有22个品种29批次药品不符合标准规定被曝光,太极、修正等知名品牌上榜。

  其中,有5批次水分不符合规定,分别是标示为广东邦民制药厂有限公司生产的脑络通胶囊,批号15041605;中美华医(河北)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益脑胶囊,批号151101;长春银诺克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康尔心胶囊,批号20150114;修正药业集团四川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咳特灵胶囊,批号140583;山东中泰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益心舒颗粒,批号15050715。

  据悉,对上述抽验结果不符合标准规定的药品及相关单位,各级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正在依法进行查处。

  修正集团于1995年5月由董事长修涞贵创立,是集中成药、化学制药、生物制药的科研生产营销、药品连锁经营、中药材标准栽培于一体的大型现代化民营制药企业。在突出药品主业同时进军健康产业、旅游业、房地产业,实行多元化发展。至2016年底,集团下辖127个子公司,有员工10万余人,存量资产170亿元。拥有24种剂型,医药、保健品等品种2千余个,其中独家品种109个。

  数据显示,修正药业集团2016年实现工业总产值646亿元,销售收入636亿元,利税47.6亿元。

  其实,修正药业不止一次牵扯出药品质量问题。2012年羚羊感冒胶囊、斯达舒等药品卷入毒胶囊漩涡,2014年11月因生产肺宁颗粒的药材部分发生霉变变质且企业存在编造虚假检验报告等行为,被收回涉事厂的GMP证书。

2页 [1] [2] 下一页 

茅台合作修正药业发力保健酒业务

贵州茅台集团与修正药业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修正药业斯达舒缓解胃酸胃炎等症状,家庭常备

修正药业二度进军保健酒业 营销渠道仍为短板

修正药业二度进军保健酒

搜索更多: 修正药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