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供货品牌 >> 正文
修正药业二度进军保健酒业 营销渠道仍为短板

  近日,修正药业公告称,其计划向大健康转型,打算再做几款健字号保健酒,已筹建首家工厂生产保健酒设于浙江省杭州市。

  公告显示,修正药业此次募集资金将用于建设保健酒易地扩建、技改项目升级配套技术改造工程(统称“保健酒技改工程”)项目、营销体系建设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

  早在2010年修正药业就曾趁热“试水”保健酒行业,但并未如愿以偿。

  如今,修正药业表示,保健酒产品的前期开发、研发工作已经完成,目前正在区域市场“试水”调研,并在计划推出事宜。

  主业承压寻新赢利点

  2010年起,中国的保健酒行业就进入了新的增长期,平均每年增速30%。修正药业也赶在第一波浪潮中首次进军保健酒市场,然而当时并未形成规模效应。

  对于为何6年后再次发力保健酒,修正药业公开表示,中国正步入大健康产业发展的黄金时期。近年来,修正药业在大健康产业布局紧密,不断规划,建立健康产业基地,开发健康产品,全面应对“已病防变”和“未病先防”,向“大健康”领域层层深入,保健酒产品是修正药业健康产业的一部分。

  当然,从修正药业的主营业务来看,医药行业正在经历的多项震动显然给了修正药业不小的压力。

  “今年以来,我国医药行业利润增速放缓,医药行业整体平均利润率也不如保健酒。”中投顾问大健康产业研究员刘伟在接受法治周末记者采访时表示,受医保控费、二次议价等政策的影响,医药行业的利润空间被压缩,随着仿制药一致性评价、药品流通“两票制”等政策的进一步落地实施,医药行业的利润还有可能进一步被压缩。修正药业的主业因此受到影响。

  在此情况下,大健康行业更是成为热点,也得到了医药企业以及众多跨界企业的关注与投资。

  修正药业官网的产品介绍显示,修正药业的产品类型较为丰富,包括“斯达舒”“修正牌消糜栓”“唯达宁喷剂”“益气养血口服液”等21种剂型,800多种药品、近千种保健品和化妆品。

  刘伟认为:“修正药业需要开拓新的利润来源,保健酒与医药产品存在相通性,医药企业跨界经营保健酒的难度相对较小。”

  营销渠道仍是主要弱点

  据业内人士介绍,修正药业首次进军保健酒市场并不理想的原因在于,当时开发的产品仅仅在内部进行销售,至多通过修正药业当时已有的药店渠道进行铺货。

  然而保健酒对修正药业的吸引力却越来越大。

  从2012年开始,占据中国酒类统治地位的白酒行业出现整体下滑,从而为长期饱受挤压的保健酒行业带来绝佳的发展机遇。2013年度,酒业中的龙头老大白酒的年均增长率则只有不到10%。

  保健酒成为酒类、饮料、医药保健品企业扎堆试水的领域,这也意味着更加激烈的竞争环境。

2页 [1] [2] 下一页 

修正药业二度进军保健酒

修正药业二度跨界保健酒市场 产品同质化为行业难题

修正药业修涞贵再次当选全国工商联医药业商会会长

修正药业自毁“良心” 部分药材霉变编造虚假报告

吉林表态修正药业药材霉变:不合格证系编造

搜索更多: 修正药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