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郭炳江重返监狱 新鸿基兄弟之间再无天地豪情

  挣扎五年,新鸿基地产(00016)前联席主席郭炳江还是没能摆脱牢狱之灾。

  据香港媒体报道,6月14日上午,郭炳江等4人因陷香港前政务司司长许仕仁涉贪案的而提出上诉在终审法院被驳回,这意味着获保释等候上诉的郭炳江需要即时返回监狱服刑。

  由于事件历时长久,而郭炳江也早已不是公司的领导核心,市场预期判决结果对新鸿基的不利影响已经削弱,所以公司股价并未发生大幅波动。

  截至6月15日下午16:00,新鸿基报118.7港元,微跌1.66%,成交量362.41万股,涉资4.29亿。

  兄弟同时陷“世纪贪腐案”

  熟悉香港市场的人应该还记得,香港前政务司司长与新鸿基郭氏兄弟的“世纪贪腐案”曾闹得沸沸扬扬。

  香港前政务司司长许仕仁任职期间,被揭发和新鸿基关系密切,通过内幕交易收受贿赂。2012年3月,香港特区廉政公署对许仕仁及时任新鸿基主席郭炳联、联席主席郭炳江展开调查。

  调查完成后,郭炳江被判监禁五年、罚款50万港元,五年内不能再做任何公司董事;弟弟郭炳联则全部控罪均不成立,全身而退。此外,许仕仁被判七年六个月,新鸿基前执行董事陈钜源和港交所前高级副总裁关雄生分别被判六年和五年。

从左至右分别为郭炳江、许仕仁、郭炳联

  随后,被判监禁的郭炳江、许仕仁等四人已正式向上诉庭提交文件,申请终审法院上诉许可证明书,希望进行“终极上诉”,但郭炳江最终没有如愿“重获清白”。

  宣判落地后,逃过一劫、现任新鸿基地产主席的郭炳联表示,裁决对新鸿基地产没有影响。

  画面切回2014年12月,郭炳江与郭炳联的大哥、新鸿基地产前主席郭炳湘也曾发表声明,对三弟郭炳联无罪获释感到很高兴,但对二弟郭炳江被控一项罪名成立感到非常婉惜和悲痛。

  遗憾的是,随着贪腐案尘埃落定,郭氏三兄弟的情深戏码也早已演完。新鸿基创始人郭德胜去世后,郭氏三兄弟曾经团结一致,把郭氏经营成香港仅次于李嘉诚的第二大富豪家族。如今三兄弟落得二哥入狱、大哥出走的下场,小弟手握市值三千多亿的公司大权,这场豪门大戏难免令人唏嘘。

  “王子复仇记”

  外界曾经猜测,贪腐案件被揭发与郭氏三兄弟的长兄郭炳湘有关。

  郭氏三兄弟的豪门恩怨早在2008年就被香港媒体报道出来,长兄郭炳湘与家族关系日益恶化,主要是因为他试图推行“改革”,遇到了两个弟弟的阻挠。

  智通财经了解到,新鸿基地产创立于1972年,郭氏三兄弟的父亲郭得胜原籍广东中山,战后移居香港经营洋货批发,发家后进军地产业。在上世纪80年代,发展成为香港地产界的五虎将之一。

2页 [1] [2] 下一页 

新鸿基前联席主席郭炳江上诉遭驳回 将重返监狱

新鸿基徐家汇ITC最新效果图曝光 震惊上海滩

新鸿基地产200亿股份内部转让 或是分家延续

广州又有新商业地标 新鸿基天汇广场国庆试营业

香港零售略回暖 新鸿基12个商场中秋营业额1.2亿

搜索更多: 新鸿基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