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万通地产新老板又傍中植系 地产金融成最后希望

  中植系入场当二股东 地产金融是转型方向 

  2016年8月是一个重要节点。彼时嘉华控股通过认购万通地产非公开发行股票,直接获得万通地产35.66%股权,从而成为公司控股股东。而原先持股51.16%的控股股东万通控股持股比例则下降至30.3%,成为万通地产的第二大股东。2016年10月,嘉华控股又宣布收购洋浦耐基特持有的海南万通御风投资有限公司51%的股权,控股海南万通御风,万通御风持有万通控股20.07%股权。

  由此,嘉华控股直接持有万通地产股份已达35.66%,同时还直接和间接持有万通控股50.56%股权。

  2017年1月24日,万通地产发布公告称,万通控股股东泰达集团将所持有的25.92%股权一次性转让,嘉华控股再度成为接盘方,嘉华控股至此占有万通控股股份已升至76.48%。

  同日公告称,嘉华控股将所持有的不超过万通控股35%股权转让给中融鼎新。由于万通控股持有上市公司万通地产30.3%的股权,在本次转让完毕后,中融鼎新可能直接或间接持有上市公司万通地产5%以上的股权。

  据《投资时报》记者了解,中融鼎新为中融信托的子公司,中融信托一向被市场看作是中植系核心,此次收购行为也被看作中植系加大对房地产板块布局的巧妙一“点”。

  相关公开信息显示,作为资本市场上的熟客,中植系通过一级市场的股权投资、增资扩股、定向增发以及收购公司股权等方式,直接或间接参控的上市公司超过25家,资产管理规模超过15000亿元。

  此前有消息称,中植系旗下另一家公司中泰创展已与蓝光发展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前者将协助蓝光并购重组、投融资和产业运营等,共同设立商业地产并购基金并组建基金管理公司,在北、上、深等一线核心城市收购优质物业资源。

  根据万通地产2016年年报,该公司将尝试各种资源对接,积极探索服务业与房地产的结合,实现房地产业务向地产金融服务型的第三产业转型升级。其原有的主营地产业务,将继续开发,但规模将持续缩减。根据年报中披露的2017年计划,该公司称2017年其计划新开工2个项目,分别为河北香河运河国际生态城一期15.79万平方米,河北香河运河国际生态城二期27.43万平方米;计划竣工3个项目,分别为万通怀柔新新家园9.66万平方米,天津万通中心9.36万平方米,上海万通中心8.15万平方米。

  文|《投资时报》记者 罗艺

2页 上一页  [1] [2] 

万通地产梦碎“互联网+”:转型仍或遥遥无期

万通地产掌门人冯仑:最国际化的地产转型者

万通地产因重大资产重组停牌 股票停牌时间不超一月

万通地产业绩大幅度起落 冯仑立体城市梦无人接盘

冯仑真卖了万通 万通地产实际控制人将变更嘉华控股

搜索更多: 万通地产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