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鞋王百丽如今却关店止损 为何沦落到卖身境地?

  市值曾达千亿,如今却关店止损

  “鞋王”百丽为何沦落到“卖身”境地?

  “凡是女人路过的地方,都要有百丽”,这是百丽国际首席执行官兼执行董事盛百椒曾放出的豪言。然而,从目前的形势来看,这一豪言很有可能难以变成现实。最近这几天,关于百丽将被“贱卖”的消息传得满天飞,这给百丽的未来蒙上了一层阴影。

  旗下拥有众多品牌的百丽有中国“鞋王”之称,但最近几年却走上了下坡路,从曾经不到两天就能开一家新店,沦落到不得不靠关店止损、甚至“卖身”的地步。在业内人士看来,百丽之所以陷入今日之困境,有消费者消费习惯改变、零售业环境整体不振的影响,更与百丽自身设计创新不足、产品同质化严重关系密切。

  ◆◇传言

  百丽传将被鼎晖投资收购

  日前,彭博社援引消息人士称,中国最大的女鞋零售商百丽或被鼎晖投资以57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一旦交易达成,这将是规模最大的港股消费类企业的收购案例。

  百丽拥有高端女鞋品牌最核心的渠道资源,曾以占据中高端女鞋市场46%的份额,连续12年位荣登中国女鞋销售榜首位。截至2016年末,百丽在中国共设20630间零售店铺,其中13145间为鞋类店铺,7485间为运动和服饰店铺。

  百丽旗下的品牌众多,包括Belle、Staccato、Tata、Teenmix、Senda等都是百丽的自有品牌。此外,Bata、CAT、Clarks等都是其代理的鞋类品牌。在大部分的女性鞋柜中,至少就有一双来自于百丽,曾有业内人士笑言:“即使你不喜欢这家,在商场兜转了一圈的另一家,很大可能性也是百丽的产品。”

  这样一家鞋类“巨无霸”企业将要被贱卖的消息,引发广泛关注。对此,百丽的内部人士向媒体表示,“公司并没有发布会以57亿美元卖出的公告”。不过,在将被收购的消息传出后,百丽国际发布停牌公告,让市场猜测纷纷。

  据了解,此次传出想要收购百丽的鼎晖资本,成立于2002年,截至2016年12月,管理的资金规模达1200亿元人民币,前身是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的直接投资部。此前鼎晖资本投资过一嗨租车、南孚电池、迪信通等。2013年,鼎晖与百丽国际合作收购了日服装零售商巴罗克。该服集团旗下拥有多个潮流服饰品牌,包括Moussy、AzulbyMoussy、Sly、RodeoCrowns、Shelter等。

3页 [1] [2] [3] 下一页 

百丽也要卖了,为什么百货一楼的老牌女鞋不行了?

本土女鞋陷业绩泥潭:百丽贱价卖身、达芙妮业绩惨烈

易主风波中的百丽:市值从千亿港元跌至444亿港元

美女的生意不好做 百丽国际关店止损甚至将被贱卖

千亿港元市值半数蒸发 百丽拒谈贱卖传言

搜索更多: 百丽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