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供货品牌 >> 正文
美女的生意不好做 百丽国际关店止损甚至将被贱卖

  曾经不到两天就能开一家新店的百丽国际,如今却沦落到不得不靠关店止损、甚至卖身的地步,这究竟发生了什么?

  如果你是一位年龄在20岁—40岁的女士,那么,相信你或遥远或最近的记忆里一定有过这样的场景:当你走进所在城市比较高端的商场,映入眼帘的位置摆放的一定会有百丽家的鞋子。

  就像商场被它承包了一样,以下这些牌子,逛商场的你一定看到或者消费过:百丽、他她、天美意、百思图、森达等。

来源:百丽国际官网

  百丽国际创立于1991年,2007年在香港联交所上市,市值高达670亿港元,一度成为“中国鞋王”,是“中国鞋业规模最大”的公司。品牌排名的数据也能说明这家公司在女鞋市场上的地位,据全国大型零售企业商品销售调查统计显示,百丽国际下BeLLE、Tata、Teenmix、STACCATO、BASTO、SENDA六个品牌女鞋分别荣列2015年度同类产品市场综合占有率第一、第二、第三、第五、第七、第九位。

  但这家曾占据中国女鞋市场半壁江山的公司却突然在4月18日宣布停牌。根据百丽国际发布的公告称,停牌的理由是“待根据香港公司收购及合并守则发出一份性质属股价敏感之公告”。

来源:港交所披露易

  另据彭博社的消息称,鼎晖投资正与百丽国际的管理层商议潜在并购,总金额将达到57亿美金。

  一旦消息坐实,可以说是鼎晖投资和百丽国际再续前缘。毕竟,后者2007年上市前,前者就已入股,并于2008年和2011年两次减持股份。

  《中国企业家》(ID:iceo-com-cn)多次致电百丽国际求证此事,电话一直处于无法接通状态。随后,记者联系鼎晖投资的相关人士,对方回应不予置评。

  上市10年首次录得利润连续下滑

  就在上个月15日,百丽国际发布2016/17财政年度第四季度业绩盈利警告。这也是百丽国际集团上市10年首次录得连续利润下滑。

来源:港交所披露易

  公告中称,2016/17财年第四季度,百丽国际的鞋类业务同店销售下降6.2%。并且,董事会预期,财务业绩所录得的权益持有人应占利润将减少约15%至25%。至于原因,公告中归结为以下两个方面:

  一是由于鞋类业务表现持续疲软,导致部分与鞋类业务有关之商誉及其他无形资产因减值而需计提减值亏损;

  二是鞋类业务的收入、毛利及经营溢利均较2016年度同期下降等。

  百丽国际从女鞋起家,后来,随着集团业务的发展,由单一的鞋类业务增加了代理销售运动鞋服业务。之后,这两大板块业务呈现较明显的分化。其中,运动、服饰业务在经历调整后,保持较为良好的增长态势。而原本主营的女鞋类业务则逐年呈现同店销售下滑、盈利能力降低的弱势。

  从近几年百丽国际的财报中可以发现,2012年之前,除了2008年,百丽国际的净利润增长均保持在20%以上的速度,2012年则仅增长了2%,此后,增速就再也没上过两位数。从2014财年的47.639亿元跌至2015年的29.341亿元,这是百丽国际首次录得上市9年首次利润下滑,并且衰退幅度极大。

  2015年,是一个重要的转折点。2015年百丽国际的年报显示,百丽国际的经营溢利为42亿,对比截至2015年2月28日止年度下降32.2%。

  我们也可以从两个重要的指标上分析,一是库存,二是毛利率。此前业内分析称,近几年百丽国际的库存较大。从百丽国际公开的财报来看,2015年2月28日到2016年2月29日年报显示,库存由63亿增加到68亿。而公开的2016—2017中期财报显示,截止2016年8月31日,库存已达77亿。由此看来,库存的确是在不断增加。

3页 [1] [2] [3] 下一页 

千亿港元市值半数蒸发 百丽拒谈贱卖传言

鞋王百丽迟暮:市值10年缩水36% 老店业绩抛物线下坠

鞋王百丽迟暮:市值缩水36% 业绩抛物线式下坠

鞋王百丽迟暮:市值10年缩水36% 老店业绩抛物线式下坠

个性消费时代 百丽的无奈:不转型就会慢慢死去

搜索更多: 百丽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