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华远地产西安扩张遭遇“裂缝门” 质检报告遭疑

  而必须引起重视的情况主要有四种:一是房屋外墙的裂缝:在墙体中呈现斜向裂缝,且裂缝走向凹陷处;在建筑下部比较明显,由下向上发展,呈“八”字,倒“八”字﹑水平、竖缝。二是承重墙上的裂缝:裂缝贯穿整个墙面且穿到背后,呈倾斜性;在不同楼层墙体的同一位置均出现有方向、有规则的裂缝。三是结构梁底部的墙体(窗间墙),产生局部竖直裂缝。四是阳台、雨蓬等悬挑结构板的裂缝。

  “房屋裂缝跟很多因素都有关的,比如地基、墙体结构、湿度、室内外温差等,如果是墙体尤其是剪力墙有贯通裂缝那应该考虑沉降造成的因素,应该进行建筑沉降观测。”一位不愿具名的建筑质检工程师表示。

  业主代表老王则认为,剪力墙如果有裂缝,空气就会进去,因为房屋是钢筋混凝土结构的,进去的空气就会导致混凝土钢筋氧化,这样钢筋混凝土的寿命就会受到影响。而且剪力墙的存在很大程度上是为了抗震,大量裂缝的存在很可能使得剪力墙的抗震性达不到,遇到地震问题可能更严重,进而言之房屋的寿命就会受到影响。

  扩张受拖累

  调查中记者发现,西安一直是华远地产开拓外阜市场方面的重点区域,或因一线城市竞争压力过大,近几年华远不断在西安拿地上加码:2010年9月4日,华远地产以6.6亿元收购西安曲江大明宫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西安曲江唐瑞置业有限公司100%股权及债权,获得规划总建筑面积约34万平方米的房地产开发项目;2012年再以三亿拍下西安城北52亩土地;2013年再斥资10亿向西安曲江大明宫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收购两家项目公司获得320亩土地储备;2016年1月20日,华远又以2.9亿元一次拿下西安城北5宗住宅用地约139亩;

  公开资料显示,目前华远地产在西安仅开发了华远君城、华远海蓝城和华远锦悦三个项目,其中华远君城和海蓝城已基本交付入住完成,华远锦悦于2015年开始交付目前仍在售。

  相比华远在西安的土地储备,未来待开发项目占比显然很大,但从2014年起,已经交付入住的两个项目因工程质量、小区配套等问题频频陷入纠纷:2014年,华远海蓝城因在配套小学上的虚假宣传引发与业主方的纠纷;2015年9月,在华远君城正处于楼裂裂事件期间,该小区业主又曝出华远君城违规建设黑幼儿园违法招生问题,相关维权风波也很激烈;而截至目前,华远君城的大面积“楼裂裂”现象更被涉及业主们质疑为“危房”,影响不断发酵。以往的这些“夹生饭”如今已成华远地产在西安扩张之路上的沉重包袱。

  本报记者就住宅项目持续出现裂缝以及建筑工程质量检验委托过程中引发的问题向华远地产西安公司致电致函采访,均未获得回应。相关会议纪要显示,2016年1月29日,西安市质监站质量科、质检站信访局等和华远君城的业主代表约定,将于2016年12月31日前对楼房进行再次检测,明确裂缝成因及房屋结构是否安全。将由大明宫建设局委托相关机构进行检测,开发商及其他检测机构作出的检测结论不作为本次检测的依据。对于该事件进展,本报将继续予以关注。来源:华夏时报 作者:刘敏

2页 上一页  [1] [2] 

华远地产苦战长沙 160亿库存被困价值洼地陷阱

任志强华丽退休 华远地产遭遇滑铁卢

华远地产玩跨界 10亿投建珠宝主题购物中心

华远地产迎来“女掌门”

华远地产逾83亿资产被抵质押:保障性住房是“罪魁”

搜索更多: 华远地产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