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华远地产西安扩张遭遇“裂缝门” 质检报告遭疑

  3月6日,在华远地产进军西安的开篇项目—华远君城内,24号楼的业主代表老王带着《华夏时报》记者逐户查看着室内不断增多的裂缝,该栋楼内大多住户的承重墙、梁、顶板上,都能见到各种不规则裂缝,还有几条从1楼延伸到18楼的贯通裂缝。“13、14、19、20、24、25号六栋楼是四期,和两个共用的地下室,一年时间里出现了近两千条裂缝,现在还在发展,听说五期也有了。”老王说。

  据调查,华远君城是华远地产于2007年进军西安的第一个项目,当年华远地产刚刚开始其外阜扩张战略,华远君城分5期开发共82万平米,入住业主约800余户,四期业主基本于2012年前后购买并陆续装修入住,从2015年5月开始出现裂缝并迅速蔓延。此时,恰逢华远正在西安不断增加土地储备意欲扩张,但如此规模的“楼裂裂”现象以及由此引发的多项争议正将其扩张的前景拖入愈演愈烈的“危楼门”。

  两千道裂缝

  走访中记者发现,华远君城四期的这六栋楼的地下室是连通的,裂缝除了出现在各住户室内,更多则在地下室的梁、剪力墙及顶板上发生。据业主介绍,发现住宅不断开裂后大家开始并没有放在心上,但几个月时间,裂缝规模越来越大业主们变得越来越提心吊胆。

  2015年8月,在业主多次反映之后,西安市房屋安全鉴定中心对该小区进行了实地检测,最后出具的情况说明对发现的问题描述为:“剪力墙与填充墙的连接部分出现裂缝较多,此类裂缝为无害裂缝,不对房屋主体结构构成危害;部分房屋的钢筋混凝土剪力墙、梁及楼板均有细小裂缝出现,地下室剪力墙裂缝较为严重,此类裂缝为有害裂缝,应引起重视,裂缝的存在和发展会造成房屋主体结构出现安全隐患。”

  2015年10月,西安市曲江新区建设工程(大明宫)质量安全监督站对华远君城四期6栋楼再次勘察,并对每一条裂缝予以标识以备监测,记者获得的统计结果显示,相对来说24号、20号、19号三栋楼裂缝数量更多,而与住宅裂缝相比,地下车库和地下室内的裂缝则更为严重且规模较大,该次统计结果显示,6栋楼出现的裂缝当时已接近两千处。

  质检争议

  2015年12月,华远地产委托国家建筑工程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的检验报告出炉,报告显示,委托检验的项目共三项,分别为:混凝土强度、配筋尺寸、构件裂缝,检验结果显示其抽查的裂缝最大宽度为0.75mm,地下一层剪力墙有不同程度的竖向贯通裂缝,对于所检验的裂缝性质该报告结论称“为收缩裂缝,属于非受力裂缝”。

  该报告旋即在业主间引发巨大争议,其焦点集中于此次委托检验的项目避重就轻,应当进行检验的项目都没有包含在内。“首先,如果是伸缩性裂缝,裂缝不会一直增加。但现在许多业主家里的裂缝数量还在增加。其次,如果是伸缩性裂缝,在裂缝上搭上石膏条后,石膏在短时期内不会裂开,但是不少裂缝上搭的石膏条在55天后就裂了。”长年从事建筑工程的业主代表老王对此表示。

  本报记者对此采访了多位从事建筑质量检测的工程师,据分析,建筑出现裂缝的原因有很多,一般而言可以分为结构性裂缝、温度变化引起的墙体裂缝、外墙保温层裂缝、现浇楼板板角裂缝、结构梁处的墙体裂缝等。结构性裂缝一般分为两种,一种是地基不均匀沉降引起的墙体裂缝,另一种因结构设计有差错或者墙体砌筑施工质量问题引起的墙体裂缝。

2页 [1] [2] 下一页 

华远地产苦战长沙 160亿库存被困价值洼地陷阱

任志强华丽退休 华远地产遭遇滑铁卢

华远地产玩跨界 10亿投建珠宝主题购物中心

华远地产迎来“女掌门”

华远地产逾83亿资产被抵质押:保障性住房是“罪魁”

搜索更多: 华远地产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