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频现“生肉门” 塔斯汀要求顾客删除投诉才赔偿

  北京11月1日电,想象一下你在家里,在美味的汉堡里突然吃到生肉,是种什么感觉?近日,江西南昌一家塔斯汀汉堡门店,被曝消费者点外卖时吃到了生鸡肉引发关注。

  塔斯汀食安问题频发

  被称为“麦当劳肯德基平替”的中式汉堡品牌塔斯汀,近年来屡屡被曝出食品安全问题。

  据媒体报道,10月28日下午,网友发帖称在点的塔斯汀外卖汉堡中吃到生肉,并附上生肉的照片。该事件冲上微博热搜后迅速引发热议。据网友发布的投诉信息,其于26日在塔斯汀江西南昌一门店下单点了一份外卖,吃的时候发现鸡米花、汉堡内的鸡腿肉均未熟。

  “我也吃到过生肉”、“塔斯汀出来挨打”、“避雷!吃出生肉”社交平台上,也有不少消费者曾在塔斯汀食物中吃到生肉的情况。

  在黑猫投诉平台,未来网记者发现,有不少消费者均遭遇此情况。仅就“塔斯汀食品安全”一个类目的投诉量就达117条,总投诉量为1867条。

  另据齐鲁晚报报道,7月20日,青岛的消费者杨先生通过外卖平台在塔斯汀点了一份套餐,吃了一口却发现鸡腿肉没熟。“我咬了一口开熏火焰鸡腿感觉口感不对,掰开一看,发现鸡腿里面的肉有生的地方,没有完全受热。”杨先生顿时感到恶心并呕吐。

  10月30日,未来网记者来到位于北京市北三环东路的塔斯汀中式汉堡(安贞桥东)店。店内外卖架上出餐很多,店内的食客众多,需要等位,而空置位置上,食客留下的残渣仍未被及时收走。

  消费者王先生向未来网记者表示,“塔斯汀已被各种社交媒体及小某书吹捧‘上天’,但体验上总体感觉并不好,无论是用餐环境还是菜品就那么回事。也就吃这么一次吧。”问及餐品口感及安全,消费者王先生说:“薯条有点偏软,鸡块也比较柴。不好吃也不难吃,凑合吧。”

  对于网络上有消费者吃到生肉一事,王先生认为,“堂食不太会出现这种现象,也有可能是外卖求快的原因。”

  “塔斯汀扩张太快了,门店管理能力和人员培训还不成熟。”广东省食品安全保障促进会副会长、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在接受未来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吃出生鸡肉可能是在门店制作环节上出现问题,这也反映出其对门店培训不到位,没有事前事中事后的整套监管机制。

  北京市京师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律师钟兰安表示,塔斯汀此举违反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作为一家食品企业,塔斯汀屡屡出现食品安全事故,说明其内部管理极为混乱,外部监督力度也不够。经此一事,塔斯汀应加强内部管理制度的完善,落实对于相关的责任人严肃追责。

  另据钟兰安介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四十八条规定,生产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或者经营明知是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消费者除要求赔偿损失外,还可以向生产者或者经营者要求支付价款十倍或者损失三倍的赔偿金;增加赔偿的金额不足一千元的,为一千元。因此应及时向消费者予以不低于一千元的赔偿。

  未来网记者就此事向福州塔斯汀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进行采访,询问食品安全、供应链等相关情况,截至发稿前未收到回复。

2页 [1] [2] 下一页 

       红商网优质内容还将同步分发到公众号、视频号、头条号、西瓜抖音、网易号、搜狐号、企鹅号、百家号、好看视频、新浪微博等国内主力流量平台。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