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点煲仔饭送砂锅?专家:将外卖包装选择权还给消费者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记者 桑雪骐

  订煲仔饭得砂锅,买烤鱼得不锈钢烤盘。第一次还觉得新鲜,次数多了,就成了鸡肋。对此,专家建议,外卖包装应为消费者提供更多选择,从而避免包装上的浪费。同时,应加强针对消费者的环保教育,让消费者用更环保的选择倒逼企业提供更环保的服务。

  订外卖送“豪华”包装

  “我订的煲仔饭送来时还有个砂锅,饭吃完了,砂锅该怎么办呢?”日前,正在广州读大学的小王向《中国消费者报》记者反映,他在外卖平台上订了一份煲仔饭,送来后发现是用砂锅盛着。北京消费者姜女士曾经在外卖平台上订了一套火锅食材,同时还收到了锅和架子。

  如今的外卖都如此“豪华”吗?《中国消费者报》记者查看外卖平台上煲仔饭用户评论中晒出的图发现,有些店铺的煲仔饭会用一次性铝箔饭盒配送,有些则是用砂锅配送。

  记者在一家店铺下单了一份标价为39.8元的腊味煲仔饭和一份标价为25元的皮蛋瘦肉粥。送到后记者发现,煲仔饭包装的最外层是保温纸壳,中间是耐高温铝箔纸,内层才是一个大碗大小的普通砂锅。

  此后,记者又在另一家外卖平台上以79元的价格购买了一份青花椒海鲈鱼烤鱼,这一次同鱼一起送来的是一个不锈钢烤盘。鱼、汤、配菜等均分别单独装在塑料密封袋中。

  外卖包装成“鸡肋”

  记者的煲仔饭订单赠送的砂锅是普通的一人份砂锅,包装费为3元。

  虽然有用户评论称这样的砂锅价格低廉、质量不高,其再利用的可靠性存疑,但记者还是洗干净收了起来。但是下次如果还有,可能就会扔掉;烤鱼订单的不锈钢烤盘比一般的烤盘薄不少,记者也洗干净收了起来,但是想不出能用来干什么。

  记者调查发现,不少消费者都有同感。“开始我还觉得挺有意思,可是洗干净放在那里又觉得实在没什么用。想要寄给家里,又不知道这个锅值不值运费。”小王为难地说。

2页 [1] [2] 下一页 

       红商网优质内容还将同步分发到公众号、视频号、头条号、西瓜抖音、网易号、搜狐号、企鹅号、百家号、好看视频、新浪微博等国内主力流量平台。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