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刹车失灵、单方“锁电”、配置与宣传不符,新能源车这些问题投诉多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财经记者 谢艺观

  刹车失灵、单方“锁电”……新能源车这些问题投诉多

  5月8日电,技术和安全方面问题多、车辆配置与宣传不符、充电桩安装困难……8日,中消协发布汽车投诉情况专题报告,涉及新能源车多方面问题。

  技术和安全方面问题多

  据中消协介绍,随着互联网、人工智能和动力电池等领域技术的加速融合,智能化、网联化成为新能源汽车产业的未来发展趋势。然而,新能源汽车在发展过程中也面临着一些技术和安全方面的问题。

  一是新能源汽车电池故障。如行驶中续航突然断崖式下降或动力电池突发故障断电导致“趴窝”,车辆行驶、充电或静止过程中突发自燃等。

  二是未经消费者同意单方“锁电”。一些新能源汽车品牌为降低电池使用安全风险,在未告知消费者情况下,通过远程升级系统对消费者车辆的充电功率、放电功率或电池容量进行限制,导致车辆充电速度下降、动力减弱、续航缩短。

  三是智能辅助系统相关问题。如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失灵、主动刹车迟钝、中控黑屏死机、感应雷达和摄像头等传感器失效等。

  四是刹车失灵问题。消费者反映部分品牌汽车存在刹车失灵问题,引发重大安全事故。

  例如,2022年1月,消费者颜先生向上海市青浦区消保委投诉,其购买的某新能源品牌汽车官方宣称续航为400公里,后来厂家在未经本人同意情况下,对车辆进行了“升级”,电池电压由原来的407.5V降为396V,充电速度显著下降,续航里程严重缩水,只能行驶250公里。消费者花费高续航的价格,买到的车却被“锁电”只能行驶250公里。

  车辆配置与宣传不符

  中消协称,部分企业为了吸引消费者,在广告、宣传材料中夸大宣传或隐瞒汽车的性能、功能、价格、优惠等信息,误导消费者。聚焦到新能源车方面,普遍存在宣传续航里程与实际续航里程不符问题,部分品牌型号汽车冬季续航里程甚至“腰斩”或“膝盖斩”。

  例如,2022年11月,消费者张先生向上海市杨浦区消保委投诉,其与2022年9月份通过某品牌汽车官网订购一款电动汽车,官网宣传该型号电动汽车续航里程为560公里。消费者使用三天后发现车辆仅能跑200多公里,2022年11月,消费者到4S店进行协商,4S店表示要进行车辆测试。

2页 [1] [2] 下一页 

       红商网优质内容还将同步分发到公众号、视频号、头条号、西瓜抖音、网易号、搜狐号、企鹅号、百家号、好看视频、新浪微博等国内主力流量平台。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