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315消费维权|中国黄金诱导消费一口价黄金,每克高于市场金价两倍?

  来源:新浪财经

  据新浪黑猫投诉平台数据显示,截至2023年3月14日,中国黄金累计收到投诉1035件,已回复901件,已完成592件。

  最近30天,中国黄金投诉量为106件。

  投诉主要集中在隐瞒金饰克重,诱导消费,产品工艺问题等。

  有投诉人称中国黄金隐瞒金饰克重,违反明码标价规定。”购买柜姐未告知克重,这是属于欺骗行为。吊牌遮挡克重,正反面均未标注克重。后与柜姐协商换款时,才告知价签拆开内部有二维码可查看克重。克数属于规格,是明码标价的一部分,只标价格不标克重相当于“标价”但未“明码”。 进店时看到的是克重黄金,在询问是否有别的款式时,柜姐就带到一口价柜台挑选,询问金饰克重时含糊其辞,说一口价金饰不看克重,看款式和价格,且在购买前说先买回去,以后不喜欢了可以随时换款式,结完账以后问别的款式都能换吗,柜姐才说一口价只能换一口价,并且只能换等价或换低价饰品,价位高的饰品需要补差价,要补但开具的质保单以及售后服务明细上并未注明不能更换克重产品,并且还表示只能在本柜台才能免费更换,去该品牌其他柜台更换款式还要另外收取工费。“

  此类情况并非偶发,还有投诉人反应自己遭遇了类似情况”本人于2023年2月22号在昆明市盘龙区万宏路奥斯迪购物中心中国黄金店购买一个戒指,当时店员并未告知实际克数,后我回家拆开标签发现才有1.04g,高达1300元一克,这远高于市场金价两倍之多。“

  还有投诉者反应产品工艺存在问题”2023年1月28日,在济南市燕山银座购买了一个克重黄金吊坠,佩戴13天后,发现吊坠出现无人为因素裂缝,跟柜员沟通后去门店维修,店长说这个工艺就这样,我个人诉求要么维修,要么换款,店长说无法维修,同意换款,我选了新款,签了同意剪坏挂件后店长烧了吊坠,在结算费用时,才告知我需要折旧费,新款所有克重工艺费,事先并未提及一个字,我不接受工艺问题导致换款产生的所谓折旧费用,还有新款所有工费,我告诉店长只接受超出原款0.55克的金费和0.55克的工费,后未达成一致。“

  来源:新浪财经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