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制止餐饮浪费 各地市场监管在行动

  在宣贯会上,主管部门组织专家就《餐饮分餐制服务指南》《餐饮业供应链管理指南》《外卖餐品信息描述规范》《绿色餐饮经营与管理》四项国家标准的提出背景、基本原则、适用范围、主要技术内容进行解读。

  通过相关培训,各地进一步推动了节约餐饮标准的实施,加深了各餐饮行业相关单位对制止餐饮浪费工作的认识和理解,对推进制止餐饮浪费工作规范高效开展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社会共治 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为落实《反食品浪费法》,积极践行《粮食节约行动方案》,近日,市场监管总局指导中国烹饪协会、中国饭店协会、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向全国餐饮服务提供者、从业人员、消费者发出联合倡议。

  倡议提出:一、落实主体责任,增强自律意识;二、完善管理措施,做好科学备餐;三、细化节约举措,引导合理点餐;四、关注重点领域,优化供餐方式;五、延伸文明领域,创新服务模式;六、践行光盘行动,倡导理性消费。

  餐饮外卖平台在落实主体责任、治理诱导过度消费行为上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为了督促外卖平台落实制止餐饮浪费相关要求,近期,淮安市市场监管局、巴中市平昌县市场监管局、达州市达川区市场监管局、保亭县市场监管局等多地市场监管部门约谈美团、饿了么等外卖平台,要求平台应以显著方式提示消费者适量点餐,餐饮服务经营者通过餐饮外卖平台提供服务的,应当在平台页面上向消费者提供食品分量、规格或者建议消费人数等信息,从落实反食品浪费提醒着手,助力带动全社会形成文明用餐、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氛围。

  此外,多地先后开展了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的大型宣传活动。3月10日,郑州市二七区市场监管局组织餐饮单位代表向市民宣读了《反食品浪费倡议书》,倡仪公众“反对浪费,崇尚节约”,从点滴做起,开展“光盘”行动,拒绝“舌尖上的浪费”。活动现场还组织开展了“反对浪费崇尚节约”签名活动,消费者们在签名板上留下了“拒绝浪费、文明用餐”的光荣承诺。(来源:中国经济网 记者 刘潇潇 李冬阳)

2页 上一页  [1] [2] 

       红商网优质内容还将同步分发到公众号、视频号、头条号、西瓜抖音、网易号、搜狐号、企鹅号、百家号、好看视频、新浪微博等国内主力流量平台。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