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沪上阿姨包装旗袍女性图案被质疑不雅 监管部门将介入调查

  2月24日讯,继跨界联名游戏“翻车”后,茶饮品牌“沪上阿姨”日前再惹争议,被质疑杯子外包装旗袍女子图案不雅。

  日前,有网友发帖称,沪上阿姨杯子外包装上女性穿“开叉至大腿根部”旗袍,并且旗袍后摆堆叠在椅子上露出大腿,认为该图案不雅观。该网友表示,“搞不懂设计者为什么将一位将旗袍下摆撩起来坐的女性图案印在奶茶包装上。”

  相关质疑引发了广泛关注,“沪上阿姨外包装旗袍图被质疑不雅”的话题一度冲上微博热搜榜。在社交平台上,多数网友对沪上阿姨涉事的产品图案持包容态度,认为“旗袍本来是这样的”、“没有任何不雅,投诉的人自己内心不堪”。但也有网友认为,问题的核心不是“雅不雅”的问题,而是图案中旗袍女性的坐姿问题,质疑“为什么要把旗袍下摆掀起来坐凳子上啊”。

  据悉,印有上述争议图案的杯子目前仅在部门沪上阿姨门店使用,尚未在全国门店铺开。就相关争议图像,沪上阿姨客服在回复媒体时称,“已经同步给相关的设计部门,未来将加强聆听消费者声音”。此外有媒体报道称,金山区市场监管局朱泾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表示将介入调查此事。

  公开资料显示,沪上阿姨品牌2013年成立,隶属于上海臻敬实业有限公司,公司早期将五谷与茶跨界搭配,提出五谷茶饮的概念,打开了品牌,其后顺应消费潮流,于2021年5月全面升级为全新的鲜果茶战略。沪上阿姨官网显示,公司采用“直营+加盟”的方式规模化扩张,截至2022年10月,已在全国200多个城市开设超过5000家门店。

  近年来,以奶茶、果茶为代表的现制茶饮越来越受欢迎。随着行业的日趋火爆,沪上阿姨也迎来了快速发展。天眼查显示,上海臻敬实业有限公司2013年11月成立,注册资本1089.6117万元人民币。截至目前公司已经历两轮次融资,分别为2020年11月和2021年6月,两轮融资投资方均为嘉御资本,每轮融资金额均近亿元。

  尽管沪上阿姨业务飞速发展,收获了资本的青睐,但在营销及食安问题上仍多次“翻车”。

  去年年底,沪上阿姨曾在跨界联名游戏“光与夜之恋”时“翻车”。光与夜之恋官方微博指控沪上阿姨奶茶店员工偷跑物料、传播不实信息、私下贩卖合作赠品,甚至言语辱骂玩家和游戏男主。最终双方之间的联名活动告吹,沪上阿姨也因此得罪了“光与夜之恋”的一众玩家。

  沪上阿姨还多次发生食安问题。去年7月份,大埔县湖寮镇沪上阿姨茶饮店因使用腐烂变质菠萝(凤梨)用于制作6杯百香果金菠萝水果茶并销售,被广东省梅州市大埔县罚款2000元;去年10月份,沪上阿姨品牌加盟门店天津市北辰区金利辰饮品店因使用过期原料制作茶饮,被天津市北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5000元。(来源:中国网财经 记者 郭帅)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