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海南离岛免税店7天吸金超25亿元

  兔年新春假期,海南全岛接待旅客人数不断攀升,旅游消费市场迎来红火开局。作为当地旅游产业的“金字招牌”,海南各离岛免税店在春节假期呈现出“人财两旺”的热闹景象。据海南省商务厅统计,1月21日至27日,海南12家离岛免税店总销售额达25.72亿元,日均超3.6亿元,比2022年春节假期增长20.69%,比2019年春节假期增长329%。

  “这次来海南感觉人特别多,我准备给自己囤些护肤品,再给家人带点保健品、衣服、酒之类的礼物。店里品类比较丰富,逛起来省心不少。”来自山西的游客冀女士是第三次来到三亚国际免税城。

  据悉,为迎合春节假期市场消费需求,海南各离岛免税店纷纷从门店装潢、行前服务攻略、推出新品精品、开展大力度促销、拓展线上渠道等方面发力,花式吸引市民和游客。

  1月23日,上海证券报记者在位于海棠湾的三亚国际免税城看到,距离开门营业还有近半小时,排在免税城门口的等待队伍已长达数十米。“1月以来,我们的进店客流量和销售额都较之前有明显增长。”三亚国际免税城销售副经理符曲芳对记者表示。

  至中午时分,三亚国际免税城内已是人头攒动,多个热门品牌采取了限流措施,消费者需排队进店。收银台处,工作人员分工有序,帮助顾客核实机票行程、核算价格、打包商品。

  结伴而来的消费者同样选择“分头行动”,一人去挑选商品,一人先排队买单。在宝珀店铺内,游客马先生告诉记者,他想要购买一款公价11万元的“6654”手表,但刚被店员告知已经售罄。“还有部分经典款式也没货了,只能再去其他品牌逛逛。”

  位于三亚市区内的海旅免税城同样人气很旺。“客流量比我们预期的要多。”春节假期,三亚海旅免税城运营管理部总监贺翠萍每天都在免税城内,协调店内销售运营情况。

  三亚离岛免税消费迸发的强劲活力,亦是海南离岛免税市场火爆的缩影。

  因市民游客的消费热情较高,中国中免旗下的三亚国际免税城、海口国际免税城、海口日月广场免税店,均自大年初四(1月25日)起将营业时间延长半小时至晚上10点30分。

  在海南万宁,刚于1月18日开张试营业的王府井国际免税港,也迎来消费热潮,仅除夕当日的客流量就达到2万人次。这是王府井拿下免税牌照以来,首家落地运营的免税店项目。

  当下,“度假+购物”已然成为海南游客的标配。离岛免税不仅是海南旅游消费市场的重要一环,更是吸引国际消费回流的重要窗口。2023年海南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年海南将提振消费需求,力争旅游人数、旅游收入分别增长20%和25%,离岛免税购物销售额突破800亿元。

  来源:上海证券报 记者 黎灵希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