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折叠屏手机成消费亮点,产业链公司纷纷寻“机”而动

  “折叠屏手机卖得不错,我当班每天至少卖出一部”“生意比平时好,最近大家买得最多的是带有血氧测量功能的Apple watch Series 8”,上海证券报记者新春假期走访沪上多家智能手机门店发现,随着消费市场加速复苏,消费电子需求也在渐渐回暖,折叠屏手机、智能手表成为假期消费新亮点。

  “我在假期也买了一只带有血氧测量功能的智能手表。”某半导体产业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春节本就是传统的消费旺季,随着经济和消费回暖,折叠屏手机逐渐成为高端机主的换机首选;血氧测量、骨传导等则为智能可穿戴设备拓展了新的市场需求,产业增长有望更快。

  折叠机销售走俏 手表渐成刚需

  南京路步行街是一个观察消费的好地方。记者站在南京东路地铁站2号口看到,苹果、华为、三星的专营店各踞一方路口,消费者进进出出尽收眼底。

  “只要我当班,每天至少卖出一部折叠屏手机。”走进三星的专营店,一名售货员小伙子热情地向记者介绍,春节假期卖得最好的机型是折叠屏手机,现在购买大折叠屏手机Z Fold4可以直接优惠300元、或者赠送一副价值千元的无线蓝牙耳机。另一名销售员告诉记者,春节假期门店营业额大幅提升,每天都能卖出两三部折叠屏手机,Z Flip4掌心折叠(小屏)更受青睐。

  记者在华为专卖店看到,大折叠屏手机已经只剩黑色的那一款。

  “2023年大部分安卓厂商的重点都放在折叠屏,方案多是大小两款。”对于三星折叠屏热销,某消费电子芯片公司高管告诉记者,他近日也买了一部折叠屏手机。

  记者调查发现,出于对血氧测量功能的需求,不少消费者假期购买了华为手表。

  “最近卖得最好的,是带有血氧测量功能的Apple watch Series 8。”大年初六,记者再次走进南京东路的苹果专卖店,一名店员告诉记者,整个假期人都很多,生意也比平时还好。“看起来我也要换一款新的手机了。”在记者跟店员攀谈的片刻,一个小姑娘刷卡2999元购买了一块Series 8,还笑言匹配这块手表,自己的XR手机太旧了。

2页 [1] [2] 下一页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