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中国烹饪协会:元旦餐饮市场恢复向好 春节消费依然值得期待

  多地商家迎线下线上双增长

  1月2日,美团元旦消费数据显示,餐饮方面,假期前两日,全国堂食和线上交易额较上周增长超1倍,其中,江苏、浙江交易额增长超2.3倍,堂食消费恢复旺盛。

  元旦小长假,线下线上消费需求同步增长,为餐饮行业注入复苏动力。大众点评必吃榜的“新年”“元旦”“跨年”主题菜品销量周环比增长6.4倍。呷哺集团旗下呷哺呷哺、湊湊火锅、欢乐烧肉趁烧等品牌,共计千余家餐厅客流增长超预期,数据显示,北京、河北、天津市场较疫情放开前同店增长320%、500%、300%以上,总体恢复到疫情前近8.5成。

  线上外卖数据显示,“新年”等关键词搜索量相较节前上涨了4倍以上。从地域上看,北京荣登新年外卖订单销量榜首,其次是广州、上海、苏州、成都。从品类上看,火锅、烧烤、小龙虾、甜点饮品成为复苏最快的品类,火锅订单环比节前增长90%,烧烤订单环比增长30%。火锅也成为消费者跨年餐的最爱。

  美景美食助力异地消费回暖

  元旦期间,随着疫情防控措施不断优化,多地放宽跨省流动限制,带动消费者出行半径扩大。携程数据显示,元旦假期跨省吃住游占比已近六成,较中秋小长假稳步提升,同比2022年元旦增长34%。

  12月26日,哈尔滨至鹤岗开通首趟“复兴号”,乘“动车”去鹤岗赏美景、吃美食成为周边游客元旦度假新选择;坐标上海中心68层的莱美露滋餐厅上线了新年惊喜套餐,首日预订量过半;位于三亚海棠湾万达嘉华度假酒店内的“沿江黎家宴”餐饮老字号,跨年夜晚生意红火,座无虚席;“美食之都”顺德的哥顿酒店推出特色食宿套餐,旅客们不仅可以体验到宾至如归的服务还能品尝到啫啫鱼头腩煲、红烧乳鸽等顺德美食。(来源:中国经济网 记者 刘潇潇)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元旦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