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中国烹饪协会:元旦餐饮市场恢复向好 春节消费依然值得期待

  北京1月3日讯,2023年元旦假期是我国防疫政策重大转变后的首个假期,是餐饮商家们在经历去年市场寒冬后等来的重要促销节日。今日中国烹饪协会发文指出,随着各类扩大需求的政策举措落地显效,全国堂食、宴会、跨省旅游等活动逐渐恢复,节日的到来促使消费市场主体信心得到提振,经济发展活力重新释放,为即将到来的春节餐饮市场创造了良好的开端。

  升腾的“烟火气”展现中国餐饮经济韧性

  元旦期间,各地餐饮市场回暖,“烟火气”升腾。跨年夜,上海外滩、深圳欢乐港湾、石家庄中山东路、长沙黄兴路步行街等全国各地多个重点商圈齐迎客流高峰。北京市商务局重点监测的百货、超市、专业专卖店、餐饮和电商等业态企业实现销售额35.3亿元,恢复至去年同期的83.8%,全市52个重点商圈客流量达1218.1万人次。四川省重点监测的餐饮企业实现营业额5亿元,同比增长1.8%。

  各地商圈还举办“迎春宴惠”“感恩聚惠”“冰雪消费节”等让利促销活动。为迎合消费需求,部分商圈餐饮则延长营业时间,营业额较节前实现增长。除了商场里的餐厅,藏在街巷边的“烟火气”也找回了往日的喧闹。长沙黄兴南路步行街的小吃店排起长队;武汉户部巷、吉庆街等特色美食街稳步复苏,平均客流量达75%左右;四川广安夜市,人头攒动,各类餐车一字排开令人眼花缭乱。

  老字号新模式助力餐饮新消费

  假期间京城餐饮企业客流明显回升。元旦当日,庆丰包子铺北海店同比去年增加48.3%,华天二友居亦庄店同比去年增加35%,同和居什刹海店同比去年增加26.6%,华天延吉餐厅西四店、香妃烤鸡新奥店的营收也比去年有较大幅度的增长。

  京城众多餐饮企业纷纷推出节庆促销活动。旺顺阁跨年超值福利套餐最低可享7折优惠;紫光园推出39.9元抵50元代金券,并推广年夜饭和年货礼盒预订活动;华天延吉餐厅、同春园饭店、同和居、香妃烤鸡等推出满赠、折扣菜等优惠活动。呷哺集团自恢复堂食起至元旦期间,已累积发放1.2亿元现金消费券。

  除北京外,各地政府为提振消费信心、激发消费活力,通过发放消费券等形式助力居民消费。陕西、江苏等地启动元旦餐饮促消费活动;海口市联合饿了么平台投放350万元外卖消费券;广州市餐饮类消费券总金额达3000万元。业内专家表示消费券的发放有利于促进居民消费,激活消费场景,支持餐饮业回归常态。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元旦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