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4批次清热解毒口服液抽检不合格,涉及辅仁药业、钟山药业等多家企业

  来源:华夏时报 记者:于娜 北京报道

  近日,国家药监局发布了一批药品不符合规定的通告,有6家企业生产的8批次药品出现不合格。

  不合格药品分别为清热解毒口服液、金银花、桃仁、茜草,标示的生产企业有辅仁药业集团有限公司、江西钟山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好医生药业集团有限公司、安徽鸿坤药业有限公司、安徽援康中药饮片股份有限公司、安徽方氏制药有限公司。

  值得注意的是,清热解毒口服液有三家企业均出现不合格,不合格项为“灰毡毛忍冬皂苷乙高于限量值”。 对上述不符合规定药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已要求相关企业和单位采取暂停销售使用、召回等风险控制措施,对不符合规定原因开展调查并切实进行整改。

  此次国家药监局通报的8批次不合格药品均为中成药或中药饮片。《华夏时报》记者梳理近半年来的河南、四川、黑龙江、海南等地药监部门通报发现,多家药业因生产销售不合格产品相继被通报和处罚,其中涉及到中成药、中药饮片产品占到不小比例。

  对于造成产品出现质量问题的原因等问题,《华夏时报》记者联系采访辅仁药业等几家被通报企业,截至发稿,尚未收到回复。

  知名药企产品不合格被通报

  百度百科显示,清热解毒口服液为中成药,具有清热解毒之功效。主治热毒壅盛所致发热面赤,烦躁口渴,咽喉肿痛等症;流感、上呼吸道感染见上述证候者。其配方组成为石膏,金银花,玄参,地黄,连翘,栀子,甜地丁,黄芩,龙胆,板蓝根,知母,麦冬。

  国家药监局通告,经苏州市药品检验检测研究中心检验,标示为辅仁药业集团有限公司、江西钟山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好医生药业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4批次清热解毒口服液检出高于限量值的灰毡毛忍冬皂苷乙。

  上述涉及企业中,上市公司辅仁药业是曾经的明星企业,此前在今年11月,由于未按时披露年报、季报,业绩预告披露不准确、控股股东未依规披露减持计划等原因,辅仁药业、其控股股东辅仁集团及有关责任人收到了上交所下发得予以纪律处分决定。

  另外一家江西钟山药业有限责任公司此前也曾有过药品抽检不合格的情况,天眼查显示,该企业近年还涉及多起金融借款、买卖合同纠纷,身为被告/被上诉人需执行的金额有240多万元。

  另据此次国家药监局通报,经深圳市药品检验研究院检验,标示为安徽鸿坤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金银花不符合规定,不符合规定项目为含量测定。经安徽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检验,标示为安徽援康中药饮片股份有限公司生产和抽取自安徽省春源大药房有限公司的2批次桃仁不符合规定,不符合规定项目包括性状、显微鉴别。经甘肃省药品检验研究院检验,标示为安徽方氏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茜草不符合规定,不符合规定项目包括性状、显微鉴别。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要求相关省级药品监督管理部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组织对上述企业和单位存在的涉嫌违法行为立案调查,并按规定公开查处结果。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抽检不合格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